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耶12: 1-17>

已有 431 次阅读2018-6-19 17:5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耶12: 1-17」「耶和華啊,我與你爭辯的時候,你顯為義。但有一件,我還要與你理論: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呢?……。」在耶利米書第十二章中,先知耶利米因之前警告猶大以致他們要置他於死地,神就宣告:「在追討之年,我必使災禍臨到亞拿突人。」可是耶利米不知道神什麼時候「追討」,所以他對惡人還亨通就向發問:「耶和華啊,我與你爭辯的時候,你顯為義。但有一件,我還要與你理論: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呢?大行詭詐的為何得安逸呢?…。」這「你顯為義」即神都是「義」的。雖然他相信神是「義」的,但他不明白神為什麼現在不追討「惡人」,即亞拿突人?因他知道是「你栽培了他們…。」意思是若神不允許,惡人不會興旺亨通。然後先知呈明自己對神的心志和忠誠,可他卻屢遭敵人的謀害。於是他就向神祈求:「求你將他們拉出來,好象將宰的羊,叫他們等候殺戮的日子」,這是耶利米懇求神使他的敵人遭受他們想施加於他的懲罰。接著先知又問:「這地悲哀,通國的青草枯乾,要到幾時呢?…。「這地為什麼悲哀?就是因為通國的百姓犯罪行惡,帶來毀滅的災難。而悖逆的猶大百姓卻輕看神的審判。隨後神就回答耶利米說:「你若與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覺累,怎能與馬賽跑呢?你在平安之地,雖然安穩,在約旦河邊的叢林要怎樣行呢?」這是告訴耶利米他將遇到比現在更厲害的反抗,包括他的弟兄和父家也背叛他。如果他在這較為平靜的景況中,即「與步行的人同跑」都難以應付,那麼怎能面對即將臨到的嚴峻試煉,即「與馬賽跑」呢?然後神預言猶大將會面臨大災禍,神說:「我離了我的殿宇,撇棄我的產業,將我心裡所親愛的交在她仇敵的手中…。」神任由敵人殘害以色列人,猶如放棄自己的家產和愛人。這也流露出神對猶大自取滅亡是何等悲痛。最後「耶和華如此說:'一切惡鄰,就是佔據我使百姓以色列所承受產業的,我要將他們拔出本地,又要將猶大家從他們中間拔出來…。'」這裡說到神將要懲罰「一切的惡鄰「,就是以色列周圍的民族,但神要復興猶大。若那些民族從偶像崇拜轉回歸向神,他們將在自己的土地上復興,也會在神的百姓中間分享祂的祝福,否則便被掃除毀滅。可見神對民族與個人是一樣的,都有一段寬容的時期。時間過去 ,如果仍不悔改,就會落在神的怒火之下。而耶利米聽了神的這些話後,便得著安慰,重新得力。但願我們今天也要靠著神的話剛強得力,並要更多的認識神的慈愛、公義與信實!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