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

已有 948 次阅读2018-6-20 05:24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

讀經「耶12: 1-4」「耶和華啊,我與你爭辯的時候,你顯為義。但有一件,我還要與你理論: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呢?……。」在耶利米書第十二章的這段經文中,先知耶利米把他的疑問帶到神面前,與祂「爭辯」、「理論」。因當時先知遭遇亞拿突人的謀害,可是那些謀害他的人並沒有得到任何的懲罰,反而大享亨通。於是他向神發問:「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呢?大行詭詐的為何得安逸呢?」耶利米對惡人的亨通深感困惑,雖然他相信神是「義」的。而先知又知道是神「栽培了他們…長大,而且結果。」但他不知這正是神給惡人悔改的機會。可是他們的口雖與神相近,心卻是遠離神。然後耶利米就說到自己:「耶和華啊,你曉得我,看見我,察驗我向你是怎樣的心。」他是真實忠誠,心清手潔的人,可卻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因此先知問神為何會這樣,並求神:「將他們拉出來,好像將宰的羊,叫他們等候殺戮的日子。」耶利米懇求神使他的敵人遭受他們想施加於他的懲罰,他也堅信惡人只不過在等候殺戮的日子,而那一天遲早會臨到他們。所以神不是不知道祂僕人所受的苦,也不是不知道先知所遭的詭詐待遇,只是神行審判有祂自己的時候。接著耶利米又問:「這地悲哀,通國的青草枯乾,要到幾時呢?因其上居民的惡行,牲畜和飛鳥都滅絕了。他們曾說:他看不見我們的結局。」這地為什麼悲哀?這是什麼原因呢?就是因為通國的百姓犯罪行惡,帶來毀滅的災難。先知也知道牲畜、飛鳥的滅絕和地土的荒涼,都是因有惡人行惡。而作惡的人卻深信神「看不見我們的結局」,悖逆的猶大百姓雖然輕看神的震怒與審判,但他們斷不能幸免神嚴厲的審判。那麼今天當我們遭遇惡人的逼迫,卻沒有看到惡人遭報時,是否也會問:「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並急切地想看到神對惡人的審判。但我們要知道神行審判有祂自己的時候。另外神沒有及時審判惡人,這也是祂對惡人的憐憫,也是給惡人悔改的機會。設想一下,若所有作惡的人都立刻遭受咒詛而死,當今全世界還能幸存幾人?恐怕連你我都早已滅亡了。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以信心、清楚明確地知道,神是滿有憐憫的神,祂也是公義的神。我們就要用長遠的眼光來看,惡人的道路亨通、享安逸,是神暫時的允許,將來他們都要面對神公義的審判。這樣我們就不用擔心惡人的結局,因為聖經已清楚的告訴我們:「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