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要預備與馬賽跑>

已有 286 次阅读2018-6-20 08:2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要預備與馬賽跑>

讀經「耶12: 5-17」「耶和華說:「你若與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覺累,怎能與馬賽跑呢?你在平安之地,雖然安穩,在約旦河邊的叢林要怎樣行呢?……。」在耶利米書第十二章的這段經文中,當耶利米先知向神發問:「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呢?…。」之後,神沒有責備他,而是用比喻來反問耶利米,神問:「你若與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覺累,怎能與馬賽跑呢?」可見神知道耶利米的疲累,但神要他預備與馬賽跑。這裡「步行的人」,是代表反對他的亞拿突人。「馬」是代表更加艱難的日子。若耶利米現在與人奔跑就覺得累,他又怎能在艱難的日子「與馬賽跑」呢?因此神要耶利米準備迎接更大的艱難:要從與人同跑,而進到與馬賽跑。所以神又鼓勵他說:「你在平安之地,雖然安穩,在約旦河邊的叢林要怎樣行呢?」而人若要在叢林里行,是要預備面對很多的獅子和猛獸的。這是神向耶利米預言了未來有危險來到,他的日子將會更難行。將來先知所要面對的敵人,比目前所遇到的惡人亞拿突人更難應付。因連他的父家弟兄都用奸詐待他,要謀害他的性命,先知將來的服事是越來越孤單的。但給耶利米的保護和恩膏是沒有減弱的。過去耶利米都是得勝的,因此神要他預備與馬賽跑。神又告訴耶利米,祂要任由敵人殘害選民,因他們悖逆犯罪行惡。而神卻為祂的子民悲哀,因以色列被稱為神的「殿宇」、「產業」、「所親愛的」、「葡萄園」、「分」。但他們因犯罪行惡就被神管教,又因他們不敬畏神,不信靠祂,因此這些牧人和領袖都要被交在仇敵的手中。最後神告訴耶利米,不但猶大國中的惡人,連一切攻擊猶大的人都要被拔出。然而猶大被拔出後,神會再次憐憫。列國被拔出後,他們若敬拜神,歸向神,也能像猶大般歸回故土,否則神將會把他們拔出、毀滅。而神告訴耶利米這些,就是要他在艱難的日子中,專心的依靠祂。而先知聽了神的話後,他似乎對神說:「我要預備與馬賽跑!」而今天我們也時常在與人同跑時,就覺得疲憊無力,這樣當更艱難的日子來到時,我們怎能與馬賽跑呢?如果今天我們不能忍受生活中較小的困難,我們怎能忍受將來所要臨到,更可怕的苦難呢?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從神的話中得著鞭策,都要預備與馬賽跑,並要甘心樂意跟隨主奔走天路!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