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各壇都要盛滿酒的比喻>

已有 605 次阅读2018-6-22 09:0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各壇都要盛滿酒的比喻>

讀經「耶13: 12-27」「所以你要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各壇都要盛滿了酒。’他們必對你說:‘我們豈不確知各壇都要盛滿了酒呢?’……。」在耶利米書第十三章的這段經文中,耶和華神要耶利米先知用各壇都要盛滿酒的比喻告訴猶大,說明神的忿怒要充滿猶大國,他們要喝足耶和華忿怒的酒,也就是說,他們滅亡之日已經不遠了。可是猶大人卻不明白這個特殊的比喻是警告他們,所以他們還帶著嘲笑的口吻問:「我們難道不知道每個罈子里都盛滿了酒嗎?」因此先知就宣告神的話:「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使這地的一切居民,就是坐大衛寶座的君王和祭司,與先知,並耶路撒冷的一切居民,都酩酊大醉。耶和華說:我要使他們彼此相碰,就是父與子彼此相碰,我必不可憐、不顧惜、不憐憫,以致滅絕他們。」在此神說到猶大國,從上至下,都要喝神忿怒的酒,以致酩酊大醉。他們酒醉之後,就彼此相碰,因耶和華的審判臨到他們身上。於是先知就發出最後的呼籲,勸告百姓在神的審判到來之前趕快悔改:「你們當聽,當側耳而聽,不要驕傲。因為耶和華已經說了…。」可是驕傲的猶大難以聽從神的話,並且還驕傲的認為他們不需要悔改。但先知告訴他們,當黑暗來到時,百姓因不聽神的話,都要被擄去,從尊貴的君王至一般的百姓均無一幸免。而先知只能為他們的驕傲哀哭。國破家亡已迫在眉睫,可是猶大國民仍然毫不悔改,這是因為他們慣於作惡,已沒有改邪歸正的能力了。然而驕傲的猶大人必被破碎,他們會經歷最為嚴重的羞辱。最後神說:「你那些可憎惡之事,就是在田野的山上行姦淫,發嘶聲,作淫亂的事,我都看見了。耶路撒冷啊,你有禍了!你不肯潔淨,還要到幾時呢?」這「行姦淫」就是指拜偶像。「發嘶聲」比喻猶大像發情的野獸一樣抑制不住拜偶像的慾望。那麼今天我們的心在哪裡呢?是在神那裡?還是在偶像那裡?今天對我們而言,「偶像」可能是金錢、名利、情慾、電腦等等,這些都是我們生命中偶像的邱壇。那麼今天我們若把「耶路撒冷」換上自己的名字,我們該有如何反應呢?但願我們都是肯潔淨的人,並要除去心中一切的偶像。我們還要在犯罪得罪神時,都曉得「我有禍了」,這樣我們就要趕快悔改,而不會繼續沈淪。我們還更求聖靈來掌管我們的全人,使我們不驕傲,而是真實的謙卑在神面前!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