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假師傅隨從巴蘭的路>

已有 399 次阅读2018-6-23 08:5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假師傅隨從巴蘭的路>

讀經「彼後2: 15-16」「他們離棄正路,就走差了,隨從比珥之子巴蘭的路。巴蘭就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他卻為自己的過犯受了責備。那不能說話的驢以人言攔阻先知的狂妄。」在這段經文中,使徒彼得列舉「巴蘭」作為例子,指出假師傅「離棄正路,就走差了」,就是「隨從比珥之子巴蘭的路」。而」巴蘭的路」就是指因貪愛錢財而走向滅亡之路,因「巴蘭就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而假師傅就是貪愛不義的工價,不但自己被引誘離了真道,並且還引誘別人同走歧途。關於巴蘭的事記載在民數記22-24章中,以色列人進入迦南的路線要經過摩押地,而摩押王見以色列人數眾多,比自己強盛,就十分懼怕。於是摩押王兩次派遣使臣重金禮聘巴蘭咒詛以色列人。巴蘭雖然很虔誠的說,他要去求問神,可他卻不理會神的警告:「你不可與他們同去、也不可咒詛那民」,最後他竟然答應摩押王去咒詛以色列人。巴蘭本來是神的先知,可他為了金錢居然答應去咒詛神的選民!這是多麼的「狂妄」。因此神就派使者在他去的路上,手中拿著刀,準備擊殺巴蘭。而巴蘭騎的驢努力避開,看不見使者的巴蘭就發怒用杖打了驢三次,於是神就叫「那不能說話的驢以人言攔阻先知的狂妄。」這也就是彼得說的:「他卻為自己的過犯受了責備。」那神為什麼不借天使責備他,卻要借驢開口呢?因為神借驢開口責備巴蘭,就是要使他受羞辱,因他所行的路,已使他成為比驢都不如的牲畜。然而神雖然借驢開口責備巴蘭,用這麼超自然的方法使他知道所行的路是錯的,可是巴蘭卻不回頭,還是繼續往錯路上走。從民數記31: 8和約書亞記13: 22中可知巴蘭的悲慘結局。他雖得到了他想要的金銀和尊榮,卻未能享受這些金銀和尊榮,而是與它們一同滅亡。使徒彼得說:這些假師傅隨從了巴蘭的路,就是指假師傅外表可以裝得像巴蘭那樣敬虔,但他們的內心,卻完全受金錢的支配。在教會歷史中,像巴蘭一類的假師傅一直存在,他們口中尊重神,但他們內心的動機單單是為個人的私利,貪愛錢財。為此,願我們今天不但要警醒分辨、防備假師傅,我們也要自己省察,避免走上巴蘭的路。若我們已走在錯誤的路上就要及時回頭,這樣就能免去最終走上犯罪不歸路的可怕結局,這也就是巴蘭的路帶給我們的警戒和教訓!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