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耶利米為百姓認罪代求>

已有 574 次阅读2018-6-24 06:12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耶利米為百姓認罪代求>
讀經「耶14: 1-22」「耶和華論到乾旱之災的話臨到耶利米。……耶和華啊,我們的罪孽雖然作見證告我們,還求你為你名的緣故行事。我們本是多次背道,得罪了你……。」在耶利米書第十四章中,首先耶和華神告訴耶利米猶大要遭受「乾旱之災」,而這嚴重的乾旱使猶大舉國上下悲傷不已。耶利米看到此情此景,心中有如刀割。一方面他知道只要百姓肯悔改歸回神,神定會寬恕他們,免他們於災難。可惜百姓仍不悔改,他實在愛這百姓,不忍目睹他們受苦難,遭神的烈怒所燒盡。耶利米就為百姓認罪代求:「耶和華啊,我們的罪孽雖然作見證告我們,還求你為你名的緣故行事。我們本是多次背道,得罪了你…。」先知為百姓認罪,懇求寬容,而神的回復是:「這百姓喜愛妄行,不禁止腳步,所以耶和華不悅納他們;現今要記念他們的罪孽,追討他們的罪惡。」並且再一次吩咐耶利米不要為百姓祈求,因為百姓「求好處」,而不肯悔改。因此神不再赦免,百姓要因刀劍、飢荒和瘟疫而被滅絕。耶利米又以百姓受假先知欺哄為理由,請求神赦免。但神宣告欺騙者與受騙者都要一同受罰。因著耶利米先知對神的信靠,也因著他對百姓的深愛,他向神的呼求沒有止息。因先知知道無論如何,只有神才是拯救。因著先知對神的認識,以及他對百姓的愛,使得他再次為百姓認罪代求:「耶和華啊,我們承認自己的罪惡,和我們列祖的罪孽,因我們得罪了你。求你為你名的緣故,不厭惡我們,不辱沒你榮耀的寶座;求你追念,不要背了與我們所立的約。外邦人虛無的神中,有能降雨的嗎?天能自降甘霖嗎?耶和華我們的神啊,能如此的不是你嗎?所以我們仍要等候你,因為這一切都是你所造的。」這裡先知除了再為百姓認罪外,更呼籲神不要廢棄祂與以色列所立的約,以色列仍企盼等候神的拯救,因他相信只有神能降雨、降甘霖。這是何等的信心!而耶利米多次為百姓認罪代禱,甚至以「我們」來向主禱告,表達出他和以色列百姓同樣因罪惡的緣故,感到深切的痛悔,耶利米真是一位為百姓向主代求的先知。但願我們今天也要像先知耶利米那樣,要借著禱告來服侍身邊有需要的人,並且當我們遭受「乾旱之災」時,也要求主光照我們認清自己的罪,並且要到主面前來認罪悔改,然後繼續等候主的恩典憐憫,主的拯救必會來臨!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