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耶29: 1-32>

已有 337 次阅读2018-7-13 18:45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耶29: 1-32」「先知耶利米從耶路撒冷寄信與被擄的祭司、先知和眾民,並生存的長老,就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擄到巴比倫去的……。」在耶利米書第二十九章中,神籍先知耶利米寫信給當時已被擄到巴比倫的猶大人,此信是由西底家的使臣送至巴比倫。信上說:「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對一切被擄去的,就是我使他們從耶路撒冷被擄到巴比倫的人,如此說:你們要蓋造房屋,住在其中,栽種田園,吃其中所產的…。」這裡神命令被擄的百姓要安居巴比倫,因他們不會很快歸回。所以他們不要對假先知的預言所抱有的期待,而是要借著順服神的命令悔改認罪。七十年之後,神才把他們帶回來,所以神要他們在這漫長的時間里憑著信心安然居住,帶著盼望耐心等待。接著神就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這是多麼寶貴的話語,多麼美好的應許,從這裡我們看到神的慈愛和憐憫。然後神又預言了留在猶大的人,「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使刀劍、飢荒、瘟疫臨到他們,使他們像極壞的無花果,壞得不可吃…。」因他們違背神要服從巴比倫的命令。接著神說到被擄的先知說假預言的事,「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論到哥賴雅的兒子亞哈,並瑪西雅的兒子西底家如此說:'他們是托我名向你們說假預言的,我必將他們交在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中,他要在你們眼前殺害他們…。'」結果假先知亞哈和西底家被火燒死。最後論到尼希蘭人示瑪雅,「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曾用自己的名寄信給耶路撒冷的眾民和祭司瑪西雅的兒子西番雅,並眾祭司說:耶和華已經立你西番雅為祭司,代替祭司耶何耶大…。」這示瑪雅竟敢僭妄地假傳神的旨意,立西番雅代替耶何耶大,並吩咐他以枷鎖對付耶利米。幸而西番雅懂得分辨是非,將事情告知了耶利米。這假先知不但不能如願以償,而且還惹起神的怒氣,因此神說:「我必刑罰尼希蘭人示瑪雅和他的後裔,他必無一人存留住在這民中,也不得見我所要賜與我百姓的福樂,因為他向耶和華說了叛逆的話。這是耶和華說的。」願我們今天都要求神賜我們悟性能辨別是非,能分辨哪些是假先知,哪些是神真正的僕人!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