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所賜平安的意念>

已有 590 次阅读2018-7-14 05:04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神所賜平安的意念>

讀經「耶29: 1-11」「……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在耶利米書第二十九章的這段經文中,耶和華神借著先知耶利米寫信給在巴比倫的猶大人,在信中展現出神對百姓的慈愛和憐憫。雖然神因他們的罪管教懲治他們,但神並沒有丟棄他們。而猶大百姓被擄到巴比倫,不是因為巴比倫的強盛,而是因為神「使他們從耶路撒冷被擄到巴比倫」。所以神在信中命令猶大人要安心在客鄉定居,在巴比倫好好地生活,如同在猶大地一樣。並要為那地求平安,若他們順服神的命令,就必得著一個豐盛的應許,就是「你們也隨著得平安。」神又警告被擄的猶大百姓,須警誡假先知的占卜和自己所作的夢。但神應許他們七十年後,神會眷顧他們,使他們歸回。這就是說,神的時間到了,神就會負責把百姓帶回來,神不會永遠放棄他們。因此緊接著神就告訴猶大百姓:「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神知道祂的意念,所以祂宣告,即使百姓經歷禍患,但要記得神向他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盼望。這「平安的意念」,是指神應許祂的選民,雖然他們被擄,一切都是為了他們的好處。當時被擄的百姓可能會不明白,被擄怎麼會是平安的事、是好的事?在人看來,失去家園,自己被擄,當然不是一件好的事情。但神要他們通過被擄,賜他們認識神的心。正如神說:「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耶24: 7)猶大亡國是因為他們拜偶像,不願意單單侍奉神,不願意認真的認識神。如果猶大人繼續犯罪、悖逆神,唯一的結果就是徹底被毀滅。因此神安排這樣一個被擄的環境,乃是要叫百姓認識自己的愚昧,好叫他們回轉過來,叫他們「末後有指望」,永遠有平安。同樣今天因我們的罪也會有災禍臨到,但在神的旨意中,這是賜平安的途徑。為此,願我們不要拒絕神所允許臨到我們身上的一切,而是要凡事感謝贊美、仰望等候神,因為神是使萬事互相效力的主,祂必讓這一切成為我們得益處的途徑,這樣我們就要知道,神向我們所懷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並且叫我們末後有指望!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