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彼此相愛的命令>

已有 342 次阅读2018-7-15 03:22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彼此相愛的命令>

讀經「約壹2: 7-8」「親愛的弟兄啊,我寫給你們的,不是一條新命令,乃是你們從起初所受的舊命令,這舊命令就是你們所聽見的道。再者,我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命令,在主是真的,在你們也是真的;因為黑暗漸漸過去,真光已經照耀。」在這段經文中,使徒約翰懷著父親的心腸,用最親切的語氣提醒信徒要遵守主彼此相愛的命令。約翰說他寫給信徒的並不是一條新命令,乃是信徒從起初所受的舊命令。這命令就是在主耶穌要離開門徒前所吩咐的命令,約翰在福音書中也已記載和被廣泛傳閱的:「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所以約翰強調這不是由他而來的命令,而是耶穌基督所吩咐的命令,這樣就更突顯這命令的權威性。約翰又說:「這舊命令就是你們所聽見的道」,這是專指信徒彼此相愛道。信徒要彼此相愛是一個人信耶穌不久就知道的,而且是常常聽到和自己讀到的。約翰又指出:「再者,我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命令,在主是真的,在你們也是真的」。這裡的「新命令」就是把主的命令重新頒給信徒,當作新命令。就是要提醒信徒,雖然他們從起初就聽見,就知道要彼此相愛,但日子久了就會忘記,所以要再被提醒,重新喚醒他們來實踐這一條真而又新之愛的命令。這新命令在主耶穌方面是真的,因為主耶穌在世上的時候,不但教導祂的門徒要彼此相愛,更以身作則地讓他們明白這教訓的意思,因此這命令在主是真的。同時在眾信徒身上也是真的,信徒本來都是不信的,生活在憎恨之中,如今因信耶穌他們就用自己的生命來彰顯展現這偉大的、愛的命令。為什麼約翰要寫給信徒這條新令呢?「因為黑暗漸漸過去,真光已經照耀」。」這「黑暗」是指罪惡和恨弟兄的黑暗。「真光」是指從主的生命和祂的話所發出的亮光。所以我們越是親近真光,我們裡面的黑暗就會「漸漸過去」,越漸消失。而「真光已經照耀」,就是主耶穌這位世上的光已經出現,祂要把人從黑暗帶到光明。為這原故,約翰要寫信再鼓勵信徒,要我們遵守這新命令,要彼此相愛!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明白這新命令,就是彼此相愛的重要性,並且要遵行彼此相愛的命令,這樣他人就會從我們身上看見基督的美,來歸向基督,使主的名得榮耀!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