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愛弟兄是住在光明中>

已有 394 次阅读2018-7-15 08:40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愛弟兄是住在光明中>

讀經「約壹2: 9-11」「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裡。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裡,且在黑暗裡行,也不知道往哪裡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在這段經文中,使徒約翰將愛弟兄與恨弟兄的人互相比較,作為在光明中與在黑暗中的分別,而且說到從我們與弟兄的關係中,可以看出我們是在光明中或是在黑暗裡。約翰首先警告信徒說:「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裡。」這「在光明中」就是「在主裡面」。所以人若說自己是在主里,「卻恨他的弟兄」,這種人的光景就是,從起初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改變過,這些人起初是在黑暗裡,現在仍然在黑暗裡。因此人是在光明中還是在黑暗裡,不在乎他的口怎樣說,乃在乎他這個人在什麼光景里。若有人心裡恨弟兄,口中卻說愛心的大道理,這人自己以為是在光明中,其實他整個人還在黑暗裡,他的整個生命仍然被罪惡所控制。也就是說,一個人若自稱自己是基督徒,卻恨那些真正的基督徒,這就證明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裡。接著約翰就說:「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這「愛弟兄」是表示有愛的行動,而不是僅僅嘴巴上「說」而已,如果一個人真住在主裡面,他就有能力放下這恨,慢慢去接納,慢慢去愛,當一個人慢慢如此轉化時,就沒有什麼事會令他離開神,或者令他信心軟弱,這樣的人不但自己不會被絆倒,也不會絆倒別人。今天有許多信徒信心後退,也是與他受傷的經驗有關,因著他堅持裡面的受傷,不肯去面對,慢慢的就會變成恨,因而絆倒離開神。最後約翰的話再一次提醒我們恨弟兄的危險,他說:「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裡,且在黑暗裡行,也不知道往哪裡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可見恨弟兄會使人如同眼瞎,什麼也看不見,活在黑暗中,充滿了危險。為此,願我們今天千萬不要讓自己活在恨弟兄的黑暗中,而是要活在愛弟兄的光明中。而主耶穌基督是愛的源頭,是我們愛神愛人的力量,也是我們遵行主愛的命令的動力,這樣我們就要每天來到主耶穌面前,領受主的愛,得著餵養,得著飽足,叫我們每天都有力量遵行主的命令,愛神,愛弟兄!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