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耶30-31章>

已有 405 次阅读2018-7-15 19:27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耶30-31章」「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你將我對你說過的一切話都寫在書上……。」耶利米書第三十和三十一章被稱為:耶利米的「安慰之書」,因神在猶大人被擄之後向他們發出安慰和鼓勵,並讓他們對未來有盼望。而神要耶利米把這「一切話都寫在書上」,因為七十年後神的話都要成全,那時耶利米已經去世了,但活著的人看到後,可以從神的話里得著安慰。在第三十章中,神首先應許被擄的必歸回,」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使我的百姓以色列和猶大被擄的人歸回;我也要使他們回到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他們就得這地為業…。」這對以色列民族來說是個很大的激勵。雖然以色列和猶大百姓經歷患難與禍患,但在禍患之後,神必折斷敵人,把以色列民族帶回神應許之地,但神說:「你們卻要侍奉耶和華你們的神,和我為你們所要興起的王大衛。」這裡指出神拯救他們的目的在於要他們單單事奉神,且為榮耀神而活。這裡「大衛」象徵大衛的後裔耶穌基督。因百姓的罪,神不得不懲罰他們,但當他們學會了順服的功課時,神就會復興他們。而當時對被擄的人來說前景一片黑暗,復興應許的光榮實現似乎不可思議。但在「未來的日子」將證實神慈悲的旨意。在第三十一章中,具體講述神會怎樣再建立以色列國,使祂的子民繼續安居繁殖。首先論到北國,耶和華說:「那時我必作以色列各家的神,他們必作我的子民…。」接著神又論到被擄的猶大國民同樣要被帶領回歸,「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使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他們在猶大地和其中的城邑必再這樣說:‘公義的居所啊,聖山哪,願耶和華賜福給你。猶大和屬猶大城邑的人,農夫和放羊的人,要一同住在其中…。」而當以色列民都歸回的日子來臨時,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神與以色列人民要再立更好的新約。最後耶和華說:「日子將到,這城必為耶和華建造,從哈楠業樓直到角門…。」這裡說到神要將耶路撒冷的完全恢復,新城的每一個角落都要全部被重建、擴展、分別為聖。從這裡我們看到,神對祂兒女在受管教,並悔改後,無限接納的愛。而今天當我們犯了罪,在認罪悔改後,神也立即接納我們,施恩於我們。為此,願我們都要感謝神!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