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應許被擄的人歸回>

已有 432 次阅读2018-7-16 04:4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神應許被擄的人歸回>

讀經「耶30: 1-22」「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將我對你說過的一切話都寫在書上。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使我的百姓以色列和猶大被擄的人歸回;我也要使他們回到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他們就得這地為業。這是耶和華說的……。」在耶利米書第三十章的這段經文中,神籍先知耶利米向祂的百姓宣告:「以色列和猶大被擄的人歸回」。然後耶和華論到以色列和猶大說:「我們聽見聲音,是戰抖懼怕而不平安的聲音。你們且訪問看看,男人有產難嗎?我怎麼看見人人用手掐腰,像產難的婦人,臉面都變青了呢?哀哉!那日為大,無日可比,這是雅各遭難的時候,但他必被救出來。'萬軍之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從你頸項上折斷仇敵的軛,扭開他的繩索,外邦人不得再使你作他們的奴僕。你們卻要侍奉耶和華你們的神,和我為你們所要興起的王大衛…。'」神使以色列家和猶大家飽嘗流離之苦,但神應許在「那日」,就是神審判選民的日子。這裡「雅各遭難的時候」,是指著將來啓示錄里大災難時以色列的光景。那時整個以色列遭難,但神必拯救他們,把他們帶進國度。所以「到那日」,不是七十年後被擄回歸的日子,而是指基督在地上建立國度的日子,基督要作王,祂是大衛的後裔。神在命定刑罰的同時還預備了恩典,也預備了救恩。但神「萬不能不罰」 猶大,因他們在罪孽中陷得太深,神就管教他們,使他們落在悲慘的狀況。在人看來,他們是沒有希望了,但神應許醫治他們的傷痕。今天我們若得罪神,同樣的事也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被神管教。但是神有恩典,只要我們肯悔改,祂必使我們痊癒,醫好我們的傷痕。接著我們看到將來被擄的人回歸的美麗場景,「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使雅各被擄去的帳棚歸回,也必顧惜他的住處。城必建造在原舊的山岡,宮殿也照舊有人居住。必有感謝和歡樂的聲音從其中發出。我要使他們增多,不至減少;使他們尊榮,不至卑微。…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神。」可見神管教的最終目的,只是希望祂的子民記得,耶和華是他們的神,他們是耶和華神的子民。今天神也要我們記得,我們是神的兒女,是從聖靈生的,耶和華是我們的神,我們的天父。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更加親近神、順服神、信靠神,直到見主面的日子!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