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應許另立新約>

已有 525 次阅读2018-7-16 08:30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神應許另立新約>

讀經「耶31: 31-34」「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在耶利米書第三十一章的這段經文中,神應許「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為什麼神要另立新約呢?神在這裡說:「我雖作他們的丈夫,他們卻背了我的約」,可見是因以色列人背約。神雖作以色列人的丈夫,在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神曾與以色列人立過約,可他們卻背了神的約,而且是一直背約,神一直沒有廢,一直還維持這關係幾百年,但現在神說要與他們另立新約。那新約是什麼時候立的呢?「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這「那些日子以後」,是指千禧年開始的時候說的,在那個時候,神才與以色列家立新約。但主耶穌在被賣的那夜,祂「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因著主莫大的恩典,雖然要到「那些日子以後」,神才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但主付上了血的代價,就使祂所救贖的人得以預先享受新約。所以從主耶穌受死那天起,新約就設立起來。因此這新約,就是耶穌基督與一切信從祂的人所立的恩典之約。而過去的舊約是寫在石版上,是對人外在的要求。現在神要將新約寫在人的心版上,所以新約是借永生神的靈,寫在人的心版上,叫人相信主耶穌基督,而成為神的兒女,神就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神的子民。也正因為聖靈內住於重生的信徒心內,所以這新約確實地寫在我們心裡了。而且在新約里,「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捨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為人不再活在律法的規條里,也不是活在模仿里,拘泥於某些規條。而是順服聖靈的帶領。神「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基督的死能使我們得蒙神赦罪之恩,祂的復活叫我們得新生命,祂的再來叫所有信靠祂的人進入永恆的國度里,所以新約完全在基督里被成全及應驗。今天新約對我們來說,是我們一切屬靈生活的根基,我們的罪能得赦免,是因為有新約。我們能順服神,行神所喜悅的事,是因為有新約。我們能直接的與神交通,在裡面更深的認識神,也是因為有新約,這是神奇妙的恩典!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在經歷上認識新約,這樣我們才能說我們是活在新約時代中的人,是有福的人,我們就要感謝贊美神!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