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約壹2: 18-20>

已有 409 次阅读2018-7-20 19:28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約壹2: 18-20」「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在約翰壹書第二章的這段經文中,使徒約翰在警告,命令信徒「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情慾」之後,隨即在此他就提醒信徒要防備敵基督者,並且很清楚地指明:「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可見當時的信徒已經聽到敵基督的要來。而「那敵基督的」,是特指末世一個將要出現的特別人物,他是敵對主耶穌基督的人,也就是在大災難中要出現的那一位敵基督者,他最大的特點是「高抬自己,自稱為神」和「不法」。而在那敵基督者出現之前,「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這是指歷代以來那些敵基督的人,而這一類的人會越來越多,直到那真正之敵基督者出現。當我們看到這些情形時,便知道「如今是末時了」,我們就要警醒。接著約翰進一步指出這些敵基督者,「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去,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也就是說,敵基督是從基督徒中間出去的,這些人曾混在教會中,他們表面上是在我們中間,實際上卻不是屬我們的,因為他們沒有基督的生命,所以不是基督徒。若是基督徒就會留在教會與我們維持心靈的交通。但他們離開我們,表明他們都不是真信徒。凡不是屬基督的真信徒,遲早終究會顯出真相。那麼我們又如何能夠懂得分辨呢?答案就是約翰說的:「你們從那聖者受了恩膏,並且知道這一切的事」。這「恩膏」是指聖靈,當我們重生得救時,聖靈便住在我們裡面,衪就會使我們懂得分辨真理與錯謬,也使我們知道這一切的事。而當時的信徒雖然已經受了聖靈的恩膏,並且知道有好些敵基督的要出來,但使徒還是要提醒他們,因他們還沒有足夠的經歷怎樣去運用他們的真理知識,怎樣按聖靈的指教去辨別敵基督者。為此,願我們今天也要接受使徒的提醒,並要讓聖靈引導我們,使我們懂得分辨敵基督者。但我們首先要讓主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主、生命的王!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