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耶34-35章>

已有 295 次阅读2018-7-21 18:02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耶34-35章」「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率領他的全軍和地上屬他的各國各邦,攻打耶路撒冷和屬耶路撒冷所有的城邑……。」在耶利米書第三十四至三十五章中,當巴比倫人圍攻耶路撒冷時,神籍先知耶利米對西底家王說:「我要將這城交付巴比倫王的手,他必用火焚燒。你必不能逃脫他的手,定被拿住,交在他的手中…。」雖然西底家很不喜歡聽神的話,但兵臨城下,危難當前,所以他就是以虛假來應付神,「西底家王與耶路撒冷的眾民立約,要向他們宣告自由,叫各人任他希伯來的僕人和婢女自由出去…。」西底家王想以遵行釋放希伯來人奴隸的律法,來感動神。但是當他們聽到營救的埃及軍已近,巴比倫軍將要撤退的時候,他們「卻又反悔,叫所任去自由的僕人婢女回來,勉強他們仍為僕婢。」百姓既在神面前立約,卻又出爾反爾,就是「褻瀆神的名」。他們既然不肯給予為奴的同胞自由,神便要叫他們受國破家亡苦難的「自由」。「耶和華如此說:你們沒有聽從我,各人向弟兄鄰捨宣告自由;看哪,我向你們宣告一樣自由,就是使你們自由於刀劍飢荒瘟疫之下…。」之後神的話完全地應驗了。接著在三十五章中,先知耶利米說到在約雅敬作王時的一件事,這正是對西底家背約的回應,也是提醒百姓,在神眼裡守約是何等的重要。神的話臨到耶利米說:「你去見利甲族的人,和他們說話,領他們進入耶和華殿的一間屋子,給他們酒喝。」耶利米就遵照神的話邀請利甲族人到聖殿的一間屋子喝酒。然而他們卻為要持守他們先祖約拿達的吩咐,拒絕喝酒。此外他們也不蓋房、撒種、栽種葡萄園,或不買葡萄園。因為他們要秉承真正寄居者的品性。這是多好的一個榜樣!而利甲族完全服從了過世已久先祖之命,可是猶大人卻不聽從有絕對權能的永活真神。神多次差遣先知將他們的義務曉喻給猶大人,他們卻沒有順服。正因如此,神說:「我要使我所說的一切災禍臨到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一切居民…。」但神要賞賜利甲人,祂說:「利甲的兒子約拿達必永不缺人侍立在我面前。」但願我們今天都要像利甲人那樣,不管神何時試驗我們,我們都能站得住、站得穩,並要聽從神的話,對神忠心,這樣神也要賞賜我們!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