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利甲族人的忠誠>

已有 352 次阅读2018-7-22 08:58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利甲族人的忠誠>

讀經「耶35: 1-19」「當猶大王約西亞之子約雅敬的時候,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你去見利甲族的人,和他們說話,領他們進入耶和華殿的一間屋子,給他們酒喝'……。」在耶利米書第三十五章中,在約雅敬王的時代,神的話臨到耶利米,要他去見利甲族的人,與他們說話,並要領他們進入耶和華殿的一間屋子,給他們酒喝。那麼利甲族的人是誰呢?利甲族始於摩西的岳父基尼人,基尼人跟隨摩西一起進入迦南,與以色列人同住。在此耶利米就遵照神的話邀請利甲全族的人到耶和華的殿,並在他們面前設擺盛滿酒的碗和杯,對他們說:「請你們喝酒。」他們卻說:「我們不喝酒。因為我們先祖利甲的兒子約拿達曾吩咐我們說:‘你們與你們的子孫永不可喝酒,也不可蓋房、撒種、栽種葡萄園,但一生的年日要住帳棚…。」這就是利甲族人的忠誠,因他們的先祖約拿達已過去250年了,但他們仍然遵從他的話,而且是全家世代都遵從,他們不喝酒,不住城市,只住帳棚,以牧放牲畜為生。這時他們因怕巴比倫和亞蘭軍隊的威脅,不得不暫時居住在耶路撒冷。而神就要透過利甲族人對他們先祖吩咐的忠誠,來襯托出神的百姓對祂的不忠和悖逆,以此顯明神的百姓當受神公義的審判。寄居在神百姓中間的利甲族人,他們是那樣地忠於他們先祖的吩咐,而神以大能所救贖的百姓,竟然不斷犯罪、屢次悖逆,頑固地拒絕聽從神天天警戒的話。這裡神五次責備他們:「你們卻不聽從我」。根據這些事實,神籍耶利米痛斥猶大百姓,並宣告神的審判將必臨到他們。而神非常看重利甲族人對祖先吩咐的忠誠,尤其是在神的百姓悖逆而被交到外邦、被逐出神應許之地的那個時代,更加顯出了其寶貴的價值。因此「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利甲的兒子約拿達必永不缺人侍立在我面前。'」這一切也都是對我們的提醒,今天神向我們所要的依然是對祂的忠誠,這樣的忠誠在神看為寶貴。同時神也仍然在尋找敬畏祂,聽從祂話的人,而要真正的聽從神的話,是要付上代價的,只有不妥協的聽從,才能得到神的贊賞。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對神忠誠,並要不看環境,不聽人的話,專心聽從神的話,更要敬畏神!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