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約壹2: 21-25>

已有 436 次阅读2018-7-22 19:30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約壹2: 21-25」「我寫信給你們,不是因你們不知道真理,正是因你們知道,並且知道沒有虛謊是從真理出來的……。」在約翰壹書第二章的這段經文中,使徒約翰說到,他寫信給信徒因為他們是曉得救恩的真理的,他們也知道「沒有虛謊是從真理出來的」,因為真理與虛假不能並存。為什麼信徒要知道真理呢?因為有假道理出來,這些假道理會迷惑信徒,使他們陷入迷途,所以信徒要知道真理。接著約翰說:「誰是說謊話的呢?不是那不認耶穌為基督的嗎?不認父與子的,這就是敵基督的。」這裡清楚的告訴我們,敵基督明顯的特徵就是說謊話的,以及敵基督也不認耶穌是基督,就是不認耶穌是神,這正是敵基督的最基本錯誤道理。因為他們不認父與父懷裡的獨生子,所以他們正是敵基督的。隨後約翰又指出:「凡不認子的就沒有父 ; 認子的連父也有了」。敵基督的道理就是不承認耶穌,不承認耶穌就是神的兒子,就是神。但人如果不承認聖子耶穌,他們就沒有父。認子的連父也有了,因為主耶穌說:「我與父原為一」。(約10: 30)所以父與子是分不開的。而這些敵基督是從教會出去,自成一群,離開真理也離開神。相對於他們,我們基督徒就不同。因此約翰說:「論到你們,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常存在心裡。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裡,你們就必住在子裡面,也必住在父裡面。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就是指福音真理。「常存在心裡」,意指要讓起初所聽見的生命之道牢牢的存在心裡,這樣我們「就必住在子裡面,也必住在父裡面」,我們就能與父並祂兒子耶穌基督聯合,有無間的交通。又因為敵基督欺騙信徒的一個方法就是搖動他們對永生的把握,所以約翰特別加以證明主的應許,他說:「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這是多麼寶貴的應許。我們得著永生乃是所有屬靈祝福的總根源,一切的祝福都是在這永遠的生命里。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持定主的應許,知道自己有永生,這樣我們就不會被敵基督的欺騙而搖動。我們還要儆醒禱告,並要把真理存在心裡,這樣我們就會更深的認識耶穌基督,我們就能有屬靈的分辨力,來提防敵基督!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