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何竟發怒>

已有 502 次阅读2018-8-11 05:12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主何竟發怒>

讀經「哀2: 1-22」「主何竟發怒,使黑雲遮蔽錫安城?祂將以色列的華美從天扔在地上,在祂發怒的日子並不記念自己的腳凳……。」在耶利米書第二章的這段經文中,先知耶利米以「何竟」作為開端,而發出悲傷的哀嘆。那為什麼耶利米會發出這沈痛的問話:「主何竟發怒,使黑雲遮蔽錫安城?」因為他經歷了耶路撒冷破城時那遮天蔽日的黑暗,他看見城中一切的住處被搜掠,城的保障傾倒,以色列的角全然砍斷,即以色列的權力和榮耀被砍斷。還有城中的宮殿都被燌燒,君王和祭都被藐視…。但耶利米知道這一切災禍的根源,都是從神而來,所以他說是「祂將以色列的華美從天扔在地上,在他發怒的日子並不記念自己的腳凳。主吞滅雅各一切的住處,並不顧惜。他發怒傾覆猶大民的保障,使這保障坍倒在地。他辱沒這國和其中的首領。他發烈怒,把以色列的角全然砍斷,在仇敵面前收回右手。他像火焰四圍吞滅,將雅各燒毀…。」可見是神「收回右手」,就是撤回祂的保護和拯救,以致百姓敗在敵人手下。耶和華又強取自己的帳幕,使聖殿的祭壇都被丟棄,毀壞聚會之處,節期和安息日都被忘記,也藐視君王和祭司。還有「耶和華定意拆毀錫安的城牆,他拉了準繩,不將手收回,定要毀滅。他使外郭和城牆都悲哀,一同衰敗…。」將整個猶大國家交給仇敵,都被毀滅。君王和首領落在沒有律法的國里,因為他們被擄到外邦,外邦是沒有律法的,而且先知也不得見耶和華的異象,這是多麼嚴厲的懲罰!從這裡我們看到神懲罰耶路撒冷是在各個層面。因此耶利米想要找出一些安慰猶大人的話,可是他卻無能為力,因為耶路撒冷的傷口太大。而耶路撒冷城破的根本原因,就是百姓犯罪得罪神,他們不聽從神的話,而是喜歡聽從假先知的話。也因此以色列人的仇敵向他們嗤笑。這正如「耶和華成就了他所定的,應驗了他古時所命定的。他傾覆了,並不顧惜,使你的仇敵向你誇耀,使你敵人的角也被高舉。」今天我們借著耶利米在這裡悲傷的哀嘆:「主何竟發怒」,都要被提醒,當我們落在患難中的時候,不要問「為什麼」?而要問「何竟」?然後神才會向我們顯示我們是怎樣落進那個光景中的,我們就能看到自己的罪,並要悔改歸向神,仰望祂的憐憫。為此,願我們今天都不要像猶大人那樣,輕看神的預言和警告。我們要警醒,要敬畏神!要牢記神的預言和警告,還要照著神的話而行,這樣神必顧惜我們!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