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祈求神的紀念>

已有 442 次阅读2018-8-17 05:21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祈求神的紀念>

讀經「哀5: 1-16」「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們所遭遇的事,觀看我們所受的凌辱……。」在耶利米哀歌第五章的這段經文中,先知耶利米雖然明白神必須向耶路撒冷施行審判、降下災禍,但他也知道神仍會悅納他們的認罪,並以祂憐憫和恩典來回應他們,所以先知就帶領錫安居民在禱告中向神祈求,求神記念他們的苦境:「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們所遭遇的事,觀看我們所受的凌辱。我們的產業歸與外邦人;我們的房屋歸與外路人…。」從這裡的記述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苦難實在很大,他們的土地、房屋被敵人佔領,被擄異邦,寄居在異邦的土地上,成了沒有父親的孤兒,母親也成了寡婦。水、柴也必須用錢向敵人購買,又被敵人的腳踏頸項上。然而他們也認識到不依靠神,而是依靠埃及和亞述兩大勢力,終究沒有好下場。而耶路撒冷落入仇敵手中,也是因「列祖犯罪」,要由他們來擔當他們的罪孽。有關百姓要擔當列祖拜偶像的罪,記載在出埃及記20: 5,以及申命記5: 9。但這不是他們推卸責任給自己的祖先,因他們自己也犯了罪,所以這是承認從自己的祖先開始就已經犯罪了。接著他們在祈禱中,繼續述說他們的悲傷與痛苦之情:「奴僕轄制我們,無人救我們脫離他們的手。因為曠野的刀劍,我們冒著險才得糧食。因飢餓燥熱,我們的皮膚就黑如爐。…老年人在城門口斷絕,少年人不再作樂。我們心中的快樂止息,跳舞變為悲哀。冠冕從我們的頭上落下,我們犯罪了,我們有禍了!」可見他們認識到,所有的悲傷,都是起因於他們的罪。是他們的罪和神的公義懲罰,使災禍臨到他們。猶大百姓在絕境時都承認,他們犯罪了,而罪是所有苦難背後的根源!猶大人是神的選民,那他們「何競」會落到如此的光景呢?神曾和他們立約,並以迦南地賜給他們為業,可他們「何竟」會亡國被擄?他們本可以成為一個強大繁榮的國,萬國要因他們得福,如今「何竟」會成為地上的咒詛,被列國藐視?因為他們不聽從神的話,他們在聽到先知耶利米警告他們的罪惡時,拒絕悔改。因此是他們的罪和神的公義懲罰,使災禍臨到他們。但願我們今天都要從猶大百姓的悲慘光景中,引以為鑒,並且要從罪中悔改,把自己降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在悔改中仰望神的憐憫!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