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的寶座存到萬代>

已有 549 次阅读2018-8-17 08:24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神的寶座存到萬代>
讀經「哀5: 17-21」「這些事我們心裡發昏,我們的眼睛昏花。錫安山荒涼,野狗(或作「狐狸」)行在其上。耶和華啊,你存到永遠,你的寶座存到萬代……。」在耶利米哀歌第五章的這段經文中,先知耶利米和百姓雖然因苦難而心裡發昏,眼睛昏花,並且看到錫安山荒涼,野狗行在其上。而當他們仰望神時,他們就知道,雖然這一切都如此荒涼,但耶和華卻存到永遠,神的寶座存到萬代,祂坐在寶座上,管治並且統管萬有。又因為他們知道,懲罰他們的不是巴比倫,而是神。所以他們在苦難中向神呼求,他們問神:「你為何永遠忘記我們?為何許久離棄我們?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我們便得回轉;求你復新我們的日子,像古時一樣。你竟全然棄絕我們,向我們大發烈怒。」這裡先知和百姓要向神表達的是,百姓已經承受了他們罪孽的刑罰,所以他們求神憐憫,不要永遠忘記他們,求神不要離棄他們太久,求神不要全然棄絕他們!而他們不只是求神憐憫,也求神使他們回轉,因為若不是神施恩轉動他們,他們很難自己回轉歸向祂。而神使他們回轉、向他們施憐憫的方式,就是刑罰管教,經過管教,他們才能回轉歸向神,好使祂能復新他們。所以耶利米向神呼求,求神復新他們的日子,像古時一樣。神在古時,帶領百姓出埃及,借著先知帶領百姓回到神的面前。神一次又一次地帶領百姓歸回,這一次,神也同樣要帶領百姓回轉,復興他們!也正是因耶利米看到神的寶座存到萬代,就激勵他寫下《耶利米哀歌》最後幾節對回轉、復興充滿盼望的經文。另外在經歷了這一切的痛苦之後,耶利米意識到,世上的一切都會過去,這一切痛苦也都會過去,唯獨耶和華存到永遠,祂的寶座存到萬代。今天或許你正在苦難中掙扎,或許你在絕望中喪失了活著的意義,或許你在享受罪中之樂,也或許你在追逐世上的錢財,甚至你在追求教會里的名譽地位與成就…。然而這一切都會過去,人在這個世界所追求的任何東西都要過去,唯獨耶和華永遠長存,祂的寶座直到萬代!所以唯獨追求神是最牢靠的!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回到永遠長存的神面前,緊緊與神相連,並要求神使我們回轉歸向祂,求神復興我們的生命,這樣神必會帶領我們進入到永恆的榮耀中!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