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約壹5: 1-3>

已有 457 次阅读2018-8-17 19:3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約壹5: 1-3」「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神而生,凡愛生他之神的,也必愛從神生的。我們若愛神,又遵守他的誡命,從此就知道我們愛神的兒女。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在約翰壹書第五章的這段經文中,使徒約翰在論述了「愛神的,也當愛弟兄」之後,在此他強調信心在愛神愛人中所佔的重要地位,他說:「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神而生,凡愛生他之神的,也必愛從神生的」。這「信」不是單單指理性上相信一個事實,也是包括全心的相信耶穌就是神所膏立的基督。而「耶穌」和 「基督」分別代表耶穌的人性和基督的神性,也就是說,相信祂是完全的人,又是完全的神。這樣信的,「都是從神而生」的,就從神得著新的生命,就是重生。因此從神生的條件就是:「相信耶穌是基督」。而有了神生命的人一定有所表現,就是愛生他的神,也愛從神生的人。因為我們都是從神而生,我們都有神的生命,因此我們就會在主里彼此相愛。那麼怎樣看得出人愛神呢?約翰說:「我們若愛神,又遵守祂的誡命,從此就知道我們愛神的兒女」。這「誡命」是指神的話中一切的真理,都是信徒所該遵守的。因為我們有神的生命,就一定遵守神的誡命,就必會照神的話去愛神的兒女。接著約翰又說:「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祂了 ; 並且祂的誡命不是難守的」。因此我們愛神的證據,就在我們遵守祂的誡命,這也表明我們是真愛神的。那麼神的話,神的誡命難守嗎?其實並不難守,因為我們愛神,所以守神的誡命就不難,正如聽從所愛的人的話,就不會覺得困難。若我們對遵守神的誡命覺得好像背負重擔那樣難,那就證明我們愛神的心不夠。因此愛神是我們遵守神的誡命的能力,但這愛是因我們信耶穌是基督而得的重生,與神發生了生命上的關係而有的。這就是使徒在這段經文中依次說明的:信、重生、愛神、愛弟兄、遵守神命令的互相關係。今天我們因信耶穌是基督,就有了神的生命,我們就能愛祂,能愛弟兄姐妹,也能遵守祂的誡命。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能有這樣的經歷,以及體會神在我們生命里的真實和奇妙,並要讓神改變我們,使我們的心每天更新,每天改變,能更像主!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