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結2-3章>

已有 447 次阅读2018-8-20 17:04 分享到微信

「結2-3章」「祂對我說:'人子啊,你站起來,我要和你說話'。……。」在以西結書第二至三章中記載了,當以西結看了異象後,神就將使命交付他,差他出去作工:「祂對我說:人子啊,你站起來,我要和你說話。祂對我說話的時候,靈就進入我裡面,使我站起來,我便聽見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祂對我說:人子啊,我差你往悖逆的國民以色列人那裡去。 他們是悖逆我的,他們和他們的列祖違背我,直到今日…。」可見以西結就象以賽亞和耶利米一樣,要在悖逆之民中間擔任先知,他肩負極其艱難的工作。那麼以西結應有什麼態度去面對這樣的使命,這樣的人群?就是照神的心意去傳,把神的話忠實地盡責任傳,「他們或聽,或不聽,必知道在他們中間有了先知…」。然而悖逆的百姓有時像荊棘和蒺藜,會剌痛人,有時又像蠍子螫人使人受傷,作為先知,神的僕人總不要怕。神先告訴以西結傳道的對象是這樣的一群人,讓先知作好心理準備,果然日後他真的不怕聽眾的種種反應,一心傳神的道。接著神又讓以西結看見書卷的異象,「'人子啊,要聽我對你所說的話,不要悖逆像那悖逆之家,你要開口吃我所賜給你的。'…。」以西結觀看那伸出來手中展開的書卷,書卷內外都是哀嘆,悲傷的話,這是神要以西結傳的信息。這也顯示神悲苦的心,皆因以色列人的悖逆不悔。在第三章中,神繼續讓以西結看見書卷的異象,「他對我說:'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這書卷,好去對以色列家講說。'於是我開口,他就使我吃這書卷…。」神一再的要以西結吃這書卷,目的是讓神的話充滿他。以西結就吃了覺得其甜如蜜,因為這是神的話。然後神就向以西結宣告祂的任命,「他對我說:'人子啊,你往以色列家那裡去,將我的話對他們講說。你奉差遣不是往那說話深奧、言語難懂的民那裡去,乃是往以色列家去…。'」神要以西結將祂的話向以色列人宣講,可是這些以色列人不但不聽先知的話,更是裡外都剛硬。面對這樣的人,神會使以西結剛強,使他堅硬。隨後神要以西結作守望者,「過了七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守望者就是觀察,提出警誡的人,是一個更需要勇氣和忠心的人。最後神要以西結到平原去,在那裡作最後的吩咐及裝備他,「耶和華的靈(原文是手)在那裡降在我身上。祂對我說:你起來往平原去,我要在那裡和你說話…」。在那裡神再次讓他看見祂的榮耀,就是讓他知道他所事奉的神是極其榮耀的,為榮耀的神作工是榮幸的。神也安慰以西結,祂必使他能開口傳耶和華的話,要讓人知道並認識耶和華。至於人聽不聽,不是他的責任,人不聽因他們是悖逆的。願我們今天也都要以神的話警告悖逆的罪人,叫他們趕快悔改離開所行的惡道。若不悔改就要面對神最終的審判,何必要死在罪孽中呢?悔改吧,這就是的神的心意!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