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吩咐以西結吃書卷>

已有 514 次阅读2018-8-21 08:46 分享到微信

<神吩咐以西結吃書卷>

讀經「結2: 8-10,3: 1-27」「人子啊,要聽我對你所說的話,不要悖逆像那悖逆之家,你要開口吃我所賜給你的……。」在以西結書第二章的這段經文,以及第三章的經文中記載了,神在差派以西結之前,首先讓他吃下所賜的書卷,就是神的話。同時神囑咐以西結「不要悖逆」,因為面對悖逆的百姓,先知有可能逃避自己的職責,並受周圍普遍的背道環境所影響,不再覺得罪惡的可憎。而吃書卷,就是徹底吸收領受神的話,好去對以色列家宣講。於是先知就「開口吃…。」這是象徵性的吃,也就是說,先知是在異象中吃,而不是真的吃。而這書卷是用縫在一起的羊皮造成,通常只寫一面,這個書卷卻「內外都寫字」,因為神有很多話要說。又因「其上所寫的有哀號、嘆息、悲痛的話。」表示審判的信息之多,把整個書卷寫滿了。接下來在第三章中,神再次吩咐以西結吃書卷:「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這書卷,好去對以色列家講說…。」當以西結順服神的話語而吃的時候,他第一個感覺就是「口中覺得其甜如蜜」。因為以西結在外面所看到的是神的百姓要經歷各種管教,裡面卻體會到神讓他們經歷管教的目的是要把他們輓回。接著神就對先知說:「人子啊,你往以色列家那裡去,將我的話對他們講說。你奉差遣不是往那說話深奧、言語難懂的民那裡去,乃是往以色列家去…。」以西結傳講神話語的對象不是外邦人,而是被擄的神的百姓,可是神的百姓竟然會比外邦人更加心硬!因「悖逆之家」根本沒不要聽神的話,但「他們或聽,或不聽」,神都要以西結「對他們講說」。「告訴他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之後神讓以西結有另一個經歷,「那時,靈將我舉起,我就聽見在我身後有震動轟轟的聲音…。」當以西結被聖靈舉起以後,他就聽見一龎大聲音,述說神的榮耀是應當被稱頌的。這讓以西結清楚知道,他服事的對象是神,是極其榮耀的神。以後他的工作雖然艱難,但一想到神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隨後聖靈帶以西結到了以色列人被擄之地,在那裡以西結看見受苦的百姓,在他們中間憂悶的坐了七日。七日之後,神要立以西結做以色列家的守望者。守望者主要的職責,就是替神向以色列人提出警告。而神首先吩咐以西結「你要聽我口中的話」,因為守望者聽神的話,知道神的心意,就能照祂的話去傳講。而受警告的人有權選擇「聽還是不聽」。每一個人的沈淪都是咎由自取的。責任不在神,因為神已經給所有的人提供了充分的機會。因此對於「悖逆之家」,「聽的可以聽,不聽的任他不聽」,先知只需做好自己該做的那一份,該說話的時候就說,不該說話的時候就不說,不必背負任何其他責任和重擔。今天每一個信主的人,都是神的僕人,我們就要跟隨神的指引,去傳福音。保羅立志要往福音未得之地去完成神的托付。但願我們今天也要有同樣的心志,並要在傳福音前,先吃「書卷」,就是要徹底的領受神的話,更要勇於照著神的話警告人,做神話語的忠心管家!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