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約叄1: 1-4>

已有 575 次阅读2018-8-31 18:30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約叄1: 1-4」「作長老的寫信給親愛的該猶,就是我誠心所愛的。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從今天開始要分享《約翰叄書》,這封書信是作長老的老約翰寫給他所愛的弟兄該猶。在新約聖經中一共提到三個該猶。一是哥林多的該猶(林前 1:14)。二是馬其頓的該猶(徒 19:29)。三是特庇的該猶(徒 20:4)。但使徒約翰在信中沒有交代這位該猶是誰,這都不要緊,要緊的是他是約翰所愛的,而且是誠心所愛的。因他是一位熱心愛主的信徒,他熱心傳道,慷慨接待客旅,關心別人。所以使徒約翰盼望快快的見他,與他當面交通。本書還提到丟特腓和低米丟二人,丟特腓在教會中為人極其專橫,他竟敢拒絕接待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使徒約翰。而低米丟是一位人人稱道贊譽的信徒。而在約翰貳書中,使徒約翰勸告信徒不可接待傳異端的人。本書則勸勉信徒要接待作客旅的弟兄。使徒針對不同的需要,將真理的兩方面教訓信徒,這是非常重要的。對傳異端的人如果接待了,就是在他們的罪惡上有份了。對真傳道人如果接待了,就是一同為真理作工。而本書的中心思想就是要信徒按真理而行。在這段經文中,使徒約翰說:「作長老的寫信給親愛的該猶,就是我誠心所愛的」,這裡說到該猶是約翰真心所愛的,因為他實在有可愛的地方。那麼該猶有些什麼地方值得約翰愛呢?  因該猶是一位有美好靈性的人,約翰說:「親愛的兄弟阿,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性興盛一樣」。約翰在這祝願里,說明該猶靈性是興盛的。這「凡事」雖然包括事業和財物在內,但我們不該像那些現代「成功神學」、「繁榮神學」的人,抓住這節聖經就認定只要信徒愛神,必然凡事興盛,事業發達,錢財滾滾而來。使徒約翰並沒有教導信徒根據該猶的成功、財富來判斷他的屬靈狀況。接著約翰又說:「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這句祝願的話似乎暗示該猶的身體不是最好,同時他所作的工也可能有些不順利,所以約翰才這樣說。雖然如此,該猶卻沒有被這些不順的事影響,他的靈性仍然很美好。除此之外,約翰又提到該猶的可愛之處:「有弟兄來證明你心裡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我就喜樂。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這是約翰喜歡該猶的另一個原因,因他是個知道真理,且按真理而行的人,這使約翰大大喜樂,約翰以信徒能行真理為最大的喜樂。為此,願每一個信徒都是按真理而行的人,這也是我們信徒該盡的本分,也能榮神益人!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