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結13-14章>

已有 681 次阅读2018-9-1 18:23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結13-14章」「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說預言攻擊以色列中說預言的先知……。」在以西結書第十三至十四章中,神告訴以西結要斥責假先知,以及神警告拜偶像的人。在第十二章中先知以西結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說預言攻擊以色列中說預言的先知,對那些本己心發預言的說:‘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如此說:愚頑的先知有禍了!…。」這裡神吩咐以西結要斥責假先知,因他們是愚頑的先知。當時耶路撒冷和被擄的人中均有一些假先知,假借耶和華的名字而發出假預言,說被擄者將很快就返回故土。所以他們「好像荒場中的狐狸」,作破壞性的工作。先知本應督促百姓回轉離開罪孽,假先知卻使百姓心存虛妄的夢想,對罪麻木遲鈍,使百姓死在罪中。「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你們說的是虛假,見的是謊詐,我就與你們反對。這是主耶和華說的…。」這是神對假先知的懲罰,因為當災難臨頭時,假先知卻粉飾太平,就如用賤灰粉刷危牆,引誘人產生虛假的安全感,實際於事無補。因此神要懲罰他們。最後神吩咐以西結斥責假的女先知,「人子啊,你要面向本民中、從己心發預言的女子說預言,攻擊她們…。」可見以色列中還有假的女先知。她們用「靠枕」和「頭巾」來蒙蔽百姓,並用假預言使人以為真有平安,其實是使人在罪中滅亡。這樣的人當神拆穿她們的假偽,使百姓醒悟時,他們就從新認識耶和華是真神,而這些假先知要滅亡,不再傳虛假的謊言。在第十四章中先知以西結說:「有幾個以色列長老到我這裡來,坐在我面前。耶和華的話就臨到我說:'人子啊,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假神接到心裡,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這些長老們坐在以西結面前,似乎想求問神,但神告訴以西結,這些長老心中有偶像,並且把使人犯罪的「絆腳石」放在他們面前,這些人一方面拜偶像,一方面來求問神,聖潔忌邪的神,絕不會受他們求問。但神在責備之後,就勸他們回頭,先知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回頭吧!離開你們的偶像,轉臉莫從你們一切可憎的事…。」之後神再發出警告,他們若不趕快回頭,神就要施行祂的懲罰,要降下飢荒、野獸、刀劍和瘟疫。一旦神宣佈要懲罰悖逆他的百姓,就沒有人能使他收回祂的命令,即便挪亞、但以理和約伯來求情,也不能改變這一切。但神在施行懲罰時,祂又應許要拯救其中剩下的人。最後耶和華說:「你們看見他們所行所為的,得了安慰,就知道我在耶路撒冷中所行的並非無故。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但願我們今天不但要認識神,也要認識祂的作為,並要知道神審判的作為並非無故,所以沒有人可以否認或埋怨,因神是公義的,祂是絕對公正的!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