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斥責拜偶像的罪>

已有 1109 次阅读2018-9-2 09:3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斥責拜偶像的罪>

讀經「結14: 1-23」「有幾個以色列長老到我這裡來,坐在我面前……。」在以西結書第十四章中,神籍以西結斥責拜偶像的罪。先知以西結說:「有幾個以色列長老到我這裡來,坐在我面前。耶和華的話就臨到我說:'人子啊,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假神接到心裡,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我豈能絲毫被他們求問嗎?……。」這些到以西結這裡來的長老要求問神,表面看他們對神還很有依靠的心,可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卻知道他們心中已經有了偶像,還把這絆腳石明顯擺出來,就是明目張膽的拜偶像,神就「必按他眾多的假神回答他」,就是根據他們拜偶像的作為來審判他們。因此這些人須要悔改回頭,神就借祂的先知發出悔改的呼召,呼召他們速即回頭:「主耶和華如此說:回頭吧!離開你們的偶像,轉臉莫從你們一切可憎的事。」他們因拜偶像而離棄了神,神就勸告他們要切斷一切可憎之物而歸向自己。神勸勉他們首先使內心回轉,而後離棄偶像。可是他們始終不肯聽從,硬心到底,神就宣告說:「其中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他們只能因他們的義救自己的性命。這是主耶和華說的…。」神三次特別提到他們,是因為猶大的罪惡太大,縱有挪亞、但以理和約伯的代求,也不能得赦免,可見神的審判已定。但神仍然再次發出警告:「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將這四樣大災,就是刀劍、飢荒、惡獸、瘟疫降在耶路撒冷,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豈不更重嗎?'…。」以色列人若不離棄偶像歸向神,他們就會落在這連環的災禍中,而神降給耶路撒冷的刑罰是公義的。人拜偶像本來是求平安,順利,但神要人知道,人離開神去拜偶像,不但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反而會招來可怕的刑罰。今天我們心中的偶像,神也看得一清二楚。這偶像不一定是外表有形的雕像,這偶像可以是對金錢或物質或享受的崇拜和追逐,偶像可以是對自我的崇拜和相信,偶像也可以是追求神以外的滿足之心態。也就是說,凡是讓我們與神隔絕的人或事或物,都是神所指的「偶像」。我們的心不是被主的愛吸引就必然被偶像所捆綁,我們自己可以省察一下:除了基督,還有什麼是我們認為自己必須擁有的?什麼東西使我們感到安全和滿足?這些東西都可能是深藏在我們內心深處的偶像。我們若不悔改,神同樣「要將他從我民中剪除」,我們不可不謹慎!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悔改,要警醒禱告遠離我們心中的新老偶像,並要將我們的心完全獻給神,單單敬拜祂!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