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結15-16章>

已有 652 次阅读2018-9-3 18:20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結15-16章」「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葡萄樹比別樣樹有什麼強處?葡萄枝比眾樹枝有什麼好處?……。」在以西結書第十五至十六章中,神籍以西結說了焚燒葡萄枝的比喻,以及耶路撒冷之婚姻的比喻。在第十五章中,先知以西結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葡萄樹比別樣樹有什麼強處?葡萄枝比眾樹枝有什麼好處?其上可以取木料作什麼功用?可以取來作釘子掛什麼器皿嗎?…。」在這焚燒葡萄枝的比喻中,神把以色列民族比作無用的葡萄樹。因為以色列民族沈湎於選民的優越中,卻沒有承擔與自己的身份相稱的使命。也就是,他們沒有為神多結果子,就無價值可言,神就預告將要用烈火來焚燒他們。所以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否定的。而葡萄樹就是指耶路撒冷的居民,因他們犯罪離棄神,於是樹枝的北端被亞述人燒焦了,南端則被埃及人燒焦了,中間的部分,即耶路撒冷就要被巴比倫人所燒,神已經定意使耶路撒冷的地土荒涼。在第十六章中,先知以西結說:「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使耶路撒冷知道他那些可憎的事,說主耶和華對耶路撒冷如此說:你根本,你出世,是在迦南地,你父親是亞摩利人,你母親是赫人…。」在這耶路撒冷之婚姻的比喻里,神將耶路撒冷比喻為一個被遺棄的可憐嬰兒,但被神從死裡救出,被祂豐富地供養,然後被迎娶。可是她卻犯下許許多多最可憎可恥的罪,因此她在罪中沈溺,並因罪而受到懲罰。而猶大人的偶像之罪,是非常的可恥可憎,正如一個婦人與所有路人行淫一樣。 但最終她將得到恩惠,並為自己的可恥罪行而羞慚、悔改。因為「主耶和華如此說:你這輕看誓言、背棄盟約的,我必照你所行的待你。然而我要追念在你幼年時與你所立的約,也要與你立定永約。…好使你在我赦免你一切所行的時候,心裡追念,自覺抱愧,又因你的羞辱就不再開口。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以色列雖然墮落,又背叛了神,但是神還重新與他們立定永約,恢復以色列。此約在悔改歸回的余民身上,已部分地成就,將來要在耶穌基督裡面得到完全的成就。那時以色列人就會因曾離棄耶和華、轉向偶像而自覺慚愧,又因她的羞辱就不再開口,推卸自己的罪責。而我們原都是在諸約以外的外邦人,因耶穌基督的救贖,使我們白白的因信稱義被接納在這個新約里,使我們成為神的兒女。為此,願我們都要感謝贊美主!我們還要記取以色列失敗的教訓,並要警戒自己,在地上為主作美好的見證!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