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約叄1: 9-15>

已有 499 次阅读2018-9-4 18:01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約叄1: 9-15」「我曾略略地寫信給教會;但那在教會中好為首的丟特腓不接待我們……。」在約翰叄書這段經文中,使徒約翰提到兩個該猶所認識的人,其中一個名叫丟特腓,另一個人名叫低米丟。在此約翰首先說:「我曾略略地寫信給教會;但那在教會中好為首的丟特腓不接待我們。所以我若去,必要提說他所行的事,就是他用惡言妄論我們,還不以此為足,他自己不接待弟兄,有人願意接待,他也禁止,並且將接待弟兄的人趕出教會」。這「好為首」意指喜歡自己出頭,也是指教會中專橫獨斷的人。「不接待我們」,指不接待使徒約翰和他的同工們。丟特腓竟敢拒絕接待一位德高望重、最後一位老使徒約翰。而且還以錯謬虛妄的話妄論使徒,甚至也不准許信徒接待傳道的人,若有信徒憑愛心接待弟兄,就被他趕出教會,這人真是一個極其專橫跋扈的人。因此約翰要親自前往「提說」,丟特腓所行的惡事,就是要公開責備他。使徒一面要責備丟特腓,一面勉勵該猶說:「親愛的兄弟啊,不要效法惡,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屬乎神,行惡的未曾見過神。」這裡使徒約翰也是在質疑丟特腓是否為真信徒,因為「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見祂,也未曾認識祂」(約壹3: 6)。之後約翰說:「低迷丟行善,有眾人給他作見證,又有真理作見證,就是我們也給他作見證,你也知道我們的見證是真的」。從約翰的誇贊中,可以看到低迷丟的行善,有眾人為他作證,並有真理和使徒為他作證,可見他的所作所為皆按真理而行,且合乎真理。使徒約翰在該猶面前稱贊低迷丟,以他與丟特腓作一強烈的對比,為的是要勉勵好客的該猶,不要受丟特腓的狂妄惡行所影響而灰心。並特別提醒他,要繼續行善,接待為主名出外傳道作客旅的弟兄。使徒約翰寫到此就不再繼續了,他對該猶說:「我原有許多事要寫給你,卻不願意用筆墨寫給你,但盼望快快地見你,我們就當面談論。」在此約翰亳無保留表達自己迫切的心,他盼望快快與該猶見面,當面談論這一切有關的事情,不單是為了「接待」的事,還有其他「許多事」。這句說話盡顯「長老」與信徒密切的關係。最後約翰以問安語:「願你平安。眾位朋友都問你安。請你替我按著姓名問眾位朋友安。」結束了《約翰叄書》。使徒約翰在書信中給予我們許多寶貴的指導、訓誨和典範。願我們在讀了本書信後,對真理和愛心有真正的認識,並要按真理而行,更要對惡人引以為戒,要效法行善的!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