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好為首的丟特腓>

已有 780 次阅读2018-9-5 03:54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好為首的丟特腓>

讀經「約叄1: 9-11」「我曾略略地寫信給教會;但那在教會中好為首的丟特腓不接待我們。所以我若去,必要提說他所行的事,就是他用惡言妄論我們,還不以此為足,他自己不接待弟兄,有人願意接待,他也禁止,並且將接待弟兄的人趕出教會……。」在這段經文中,使徒約翰告訴該猶,他曾經寫過信給教會,但他的信件卻被人攔截,這人就是在教會好為首的丟特腓。丟特腓在教會中強行出頭,他注重權勢,把教會當成他的地盤,卻忘記了,基督才是教會的頭,或許他根本就沒有這種認識!所以他才會拒收使徒約翰所寫的信,這就是抗拒使徒的權柄,不順服使徒的帶領和教導。丟特腓不但不肯接待使徒,還用惡言妄論使徒,他為何要這樣做呢?因為他有強烈的私心和嫉妒,害怕使徒一來,會取代他的位置,信徒會聽使徒的話,不聽他的話,瓦解他的權勢。不但如此,此人自己拒絕接待作客旅、出外傳真理的弟兄,還禁止別人接待。而且丟特腓對接待弟兄的人,都把他們逐出教會,這就是在教會中施加不正常的高壓手段,這是一種專橫的行為,這是神的教會所不能容許的。也由此可見,丟特腓可能是教會的領袖和有影響力的人,甚至有他的跟隨者,所以他可以將弟兄趕出教會,但他的所作所為卻嚴重的褻瀆了他的聖職。因此使徒約翰要去當面公開責備丟特腓所行的事,為要防堵那些在教會中「好為首」的領袖。然而約翰並沒有要求該猶起來干預丟特腓的專橫,因為這樣會引起教會分裂,他只勉勵該猶,不要被丟特腓的惡影響他,只要效法行善。因為行善的屬乎神,行惡的未曾見過神。可見丟特腓雖然身為基督徒,而且是教會的領袖,卻不屬乎神,也不認識神,這是多麼的可悲!可惜在今日的教會中也同樣充斥著不禁一個丟特非,而是有許多各色各樣的丟特非。這些人在教會中專弄獨權背後論斷人、以權謀私、擴充自己的勢力,使教會小則不同心,大則教會會分裂。若這樣的人在教會中掌權,就會使教會內部敗壞,使信徒受到欺壓和轄制,也失去分別為聖的見證。但這樣的人不但是得罪神,而且也是虧欠弟兄姊妹。因此神決不會任憑那些「好為首」的人長期在教會中胡作非為,敗壞神的兒女們。但願我們今天都要以丟特腓作一面鏡子,免得自己在不知不覺之中跌進丟特腓的錯誤泥坑里去,重蹈丟特腓的覆轍。我們還當謹記:要讓主在凡事上居首位,任何信徒都不可僭越基督在教會中的地位!我們作為神的僕人,都應當以敬虔和敬畏的態度,在神所賜的地位上,謙卑、謹慎、忠心地事奉神,服事人!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