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只要效法善>

已有 660 次阅读2018-9-5 06:51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只要效法善>

讀經「約叄1: 9-12」「……親愛的兄弟啊,不要效法惡,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屬乎神,行惡的未曾見過神。低米丟行善,有眾人給他作見證,又有真理給他作見證,就是我們也給他作見證。你也知道我們的見證是真的。」在這段經文中,使徒約翰在講完了丟特腓的惡行之後,就勸勉該猶,他說:「親愛的兄弟阿,不要效法惡,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屬乎神,行惡的未曾見過神」。這「惡」在此就是指丟特腓所行的惡事。「善」在此就是指約翰接下來要舉薦給該猶的低米丟的善行。那為什麼行善的屬乎神,行惡的未曾見過神呢?因為神就是善,善就是神的性情。因此行善的就表示他們是從神生的人,有神這種屬性,故他們是屬神的。而惡不是從神來,而是從魔鬼來的。所以人若行惡,喜歡作惡,他們就不是屬於神的,也不認識神,所以說他們未見過神。而丟特腓的種種惡行,表明他就是一個不認識神,未曾見過神的人。隨後約翰就舉薦低米丟給該猶,有可能該猶認識他,或者他就是約翰三書的送信人。因底米丟是行善的,是屬神的,所以是該猶要效法的對象。約翰就說:「低米丟行善,有眾人給他作見證,又有真理給他作見證,就是我們也給他作見證。你也知道我們的見證是真的」。可見底米丟行善不是他自己說的,而是有見證的。約翰在這裡指出有三方面為底米丟作見證,首先是眾人的見證,就是有許多信徒見證他實在是行善的,這許多信徒極有可能都是底米丟行善的對象和受益者,他們同時為他作見證,這見證是真實的。然而人的見證未必完全可靠,但若加上真理的見證,那就是神和人同心合意的見證,當然就完全可靠。所以這裡還有真理為底米丟作見證,見證他所行的善是合乎真理的,不是世人般所行的常不合理,更不合真理。而合乎真理的善才是真善,才是神喜悅和該效法的。再有是約翰為底米丟作見證,他的見證是可信的,因為他是使徒,是長老,是眾人信賴的,而且他與低米丟是有第一手經歷的人,這樣他的見證就確認無疑。有這三重見證,證明底米丟的善行是極其真實的。那使徒為什麼要在該猶面前稱贊底米丟的善行呢?就是要借著這件事勉勵該猶:「只要效法善」。今天在同一間教會中,有行善的信徒、也有行惡的的人,所以我們要有分辨的心,要效法行善的信徒,就像該猶和低米丟。不可效法行惡的人,就像丟特腓,我們若效法行惡的人會帶來致命的後果。為此,願我們今天不但要從真理的角度辨明善行與惡行,而且「不要效法惡,只要效法善」。我們還要靠著主,天天都奔走在行善的道路上!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