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猶1: 1-4>

已有 567 次阅读2018-9-6 19:37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猶1: 1-4」「耶穌基督的僕人、雅各的弟兄猶大,寫信給那被召、在父神里蒙愛、為耶穌基督保守的人……。」從今天開始要分享《猶大書》,本書信是主肉身的兄弟猶大所寫,因他說到與雅各是弟兄的關係,但他非常謙卑地自稱是耶穌基督的僕人。而這一封書信是寫給「那被召、在父神里蒙愛、為耶穌基督保守的人」,由此可見,本書是寫給所有蒙召、蒙愛和蒙恩之人的書信。本書的主題是為真道竭力地爭辯。因當時教會正面臨極大的危機,有些異端假教師「偷著進來」。因此猶大勸勉信徒,都應該奮起為真道竭力地爭辯,以免教會重蹈以色列人的覆轍。《猶大書》的內容與《彼得後書》非常接近,可能猶大和彼得在同一個時期寫作,他們都十分關注當時信徒所面臨的異端威脅。在本章的這段經文中,猶大首先介紹自己是:「主耶穌基督僕人,雅各的弟兄猶大。」接著是他對收信人的稱呼:「被召、在父神里蒙愛、為耶穌基督保守的人。」這也適用於所有的真信徒。隨後是猶大對信徒的祝願:「願憐恤、平安、慈愛多多地加給你們!」他希望這三種福氣不是逐步小量的遞增,而是多多的倍增!然後猶大說:「親愛的弟兄啊,我想盡心寫信給你們,論我們同得救恩的時候,就不得不寫信勸你們,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地爭辯。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是不虔誠的,將我們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我們」或作「和我們」)主耶穌基督。」鑒於假教師偷著進到教會,真道開始被混亂的情況,猶大在這裡表明他寫此信的急切心情:「我想盡心寫信給你們」, 「我不得不寫信勸你們」。這是聖靈在他心裡所產生的催逼,目的就是不叫信徒被假教師所迷惑。這「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就是指「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為中心的完備救恩真理,這也是我們為真道爭辯的重要內容。因為以十字架為中心的聖經真理已一次永遠地啓示出來。因此任何人再宣稱他領受了新的啓示,他就是假教師。這些人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這不是說他們被預定成為異端假教師,而是說因他們是異端假教師就要被神預定受審判並定罪。而這些假教師不但不敬畏神,還「將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意思是把神的恩典所給人的自由,用來滿足自己的情慾。這些人還「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是否認主耶穌絕對的權柄。因此凡是跟從異端假教師的人,也要受到那自古為不虔誠的人所定的刑罰。為此,願每位信徒都必須要有屬靈的警覺,不要被異端假教師所迷惑。並要為真道竭力爭辯,揭穿異端的荒謬言論。信徒還要多研讀聖經,用聖經真理武裝自己,凡事仰望主耶穌基督,這樣就必能過得勝的生活!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