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耶穌基督的僕人>

已有 511 次阅读2018-9-7 05:34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耶穌基督的僕人>

讀經「猶1: 1-2」「耶穌基督的僕人、雅各的弟兄猶大,寫信給那被召、在父 神里蒙愛、為耶穌基督保守的人。願憐恤、平安、慈愛多多地加給你們!」在猶大書的這段經文中,猶大自稱是「耶穌基督的僕人」,這個稱呼可以看出他內在的生命,從前他與耶穌那肉身血統的關係,已經昇華為屬天的關係。這「僕人」原意就是「奴僕」,是聽使喚的。在此猶大稱自己是耶穌基督的奴僕,為了祂的工作,任其差遣,這是降服的生命,他把生命的主權交給基督。當主在世時猶大鄙視耶穌,然而在主被釘、受死、埋葬、復活之後,他和他的弟兄雅各都歸入主的名下。當他們知道耶穌基督是至高神的兒子後,就不再憑肉身的關係看待耶穌,他們與其它的信徒一樣,只是基督的僕人,他們的一生從此完全由耶穌基督來支配掌管,他們不再為自己而活,乃是為服事主而活。猶大從小就認識耶穌,但是這種認識只是肉體的,外表的。雖然耶穌行了許多神跡,但是這些超自然的事件也不能打開他們的心眼。因此從猶大的經歷來看,知道耶穌、熟知耶穌的人不一定是基督徒。但當復活的主向他顯現時,猶大的心眼被開啓了,沈睡的人蘇醒過來了,他的生命被主更新了。所以猶大此時認識到耶穌是主,他只是祂的僕人。同樣只有當我們的心眼被主開啓,生命被主更新時,才能認識到耶穌是主,我們是祂的奴僕,讓祂來掌管我們的生命,並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主耶穌。另外猶大又自稱是「雅各的弟兄猶大」,這不但顯明他與主之間的特殊關係,是主僕,也是手足,這也是為避免跟其它稱為猶大的人相混。接著猶大說此信是「寫給那被召、在父神里蒙愛、為耶穌基督保守的人」。這「被召」,是指信徒是神從罪惡的世界呼召出來的,是被分別為聖,所以被神呼召揀選的人,不該跟世界同流合污。「在父神里蒙愛的」,是指我們得以被神選召,乃是神的大愛,所以我們要常常在神的愛里與祂相交,過蒙愛的生活。「耶穌基督保守的人」,是指主不但拯救我們,且要保守我們,因此我們的一生永不孤單,因為有耶穌基督自己作我們的「保守」,祂永遠與你們同在。隨後猶大祝願信徒說:「願憐恤、平安、慈愛、多多的加給你們。」這三樣恩福,是信徒在基督耶穌里,可以豐豐富富、多而又多經歷和享受的。而我們面對異端的侵襲,單靠自己無法站穩,必須依靠神所賜的「憐恤、平安、慈愛」才能勝過。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感謝神賜給我們這三樣恩福,使我們在基督里過得勝的生活,我們就要將榮耀歸給那為呼召、眷愛、保守我們的主!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