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為真道竭力地爭辯>

已有 664 次阅读2018-9-7 09:29 分享到微信

<為真道竭力地爭辯>

讀經「猶1: 3-4」「親愛的弟兄啊,我想盡心寫信給你們,論我們同得救恩的時候,就不得不寫信勸你們,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地爭辯……。」在這段經文中猶大講到,他原本要以「同得救恩」為題目寫信給信徒,但由於危險的異端正在蔓延,他被聖靈催逼,「不得不寫信」勸告信徒「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就是救恩的真理「竭力地爭辯」,這也是猶大寫本書的目的。這「不得不」意指必須,這表示情況已經到無法再容忍、姑息、躭延的地步,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來阻止異端。所以每一個信徒都必須阻止異端,「為真道竭力地爭辯」,因為主將真道「交付聖徒」,所以每一個信徒都當竭盡全力維護真道,不給假教師有任何的可乘之機。這「真道」就是指聖經的真理。因異端假教師更改聖經的真理,所以我們絕對不能妥協、讓步,要為所信的道而竭力的爭辯。但我們自己要先明白神的話語,先札根,先穩固,然後才可以為真道竭力地爭辯。這不單是傳道人的責任,也是每一個信徒應有的責任。可悲的是,現今許多信徒不但自己放棄了為真道爭戰的責任,反而以那些願意為真理爭辯的人為「多事」,這完全是中魔鬼的詭計!接著猶大講出他寫這主題的原因:「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是不虔誠的,將我們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我們」或作「和我們」)主耶穌基督。」可見這些假教師直接使人偏離基督起初的教訓。故此猶太呼籲我們,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的爭辯。今天魔鬼在教會中所作最利害的工作,不是迫害而是混亂真道。我們若真明白神的真道,聖經的教訓,一旦有假的道理在傳播,我們就會清楚知道,聖靈也會在我們心靈里作工,去警告人這是假道理,並且叫人不要接受,因為這會使教會受虧損,並且把信心不堅固的人引到滅亡的路上。可是今天在教會中,許多信徒對異端假教師的作為視若無睹,對真理的原則漫不經心,對撒但的攻擊袖手旁觀,對屬靈的爭戰麻木不仁。甚至還有信徒認為,為真道爭辯是「生事」,這使那些為救恩真理爭辯的神僕,增加許多的困難。有些信徒以為什麼爭辯都不去理他,就是最妥當,但異端是非常狡猾的,信徒怎麼可掉以輕心?另外在教會中還有些信徒,以私人恩怨的心勝過維護真道的心,若這人平時和他有所不和,他雖然為真理辯護也會去反對他。或是這人平時和他很好,他講的話不符合真理也附和他,這樣的人是愛護聖經真理的人嗎?基督徒若不愛護聖經真理,不為真道竭力地爭辯,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被魔鬼吞噬,這是十分危險的!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愛護聖經真理,要堅定的站在神的話語上,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的爭辯,使真理的旗幟高高飄揚,讓主的名在我們身上大得榮耀!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