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結19-20章>

已有 471 次阅读2018-9-7 18:5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結19-20章」「你當為以色列的王作起哀歌。說:你的母親是什麼呢?是個母獅子,蹲伏在獅子中間,在少壯獅子中養育小獅子……。」在以西結書第十九至二十章中,記載了先知以西結為以色列的王作哀歌,以及面對幾個長老的求問,神回顧了以色列過去在出埃及的過程中悖逆的歷史。第十九章是一首包含了兩個比喻的哀歌。第一個比喻是獅子,先知說:「你當為以色列的王作起哀歌。說:你的母親是什麼呢?是個母獅子,蹲伏在獅子中間,在少壯獅子中養育小獅子。在它小獅子中養大一個,成了少壯獅子,學會抓食而吃人…。」這裡的以色列的王是指約哈斯和約雅敬王,「母獅子」指猶大國,「少壯獅子」指約哈斯王,他登基僅三個月就被法老尼哥帶到埃及。亞蘭、摩押、亞捫等國曾幫助巴比倫一同來攻打猶大王約雅敬。約雅敬被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擄去。在這個比喻當中,母獅子看著自己的孩子一個一個被抓走,苦不堪言。接下來是葡萄樹被拔的比喻,這裡用葡萄樹來比喻整個猶大國。他們原本是茂盛結果子的葡萄樹,但結果卻因忿怒而被拔出燒毀。即尼布甲尼撒因西底家的叛亂而把耶路撒冷燒毀。在第二十章中先知以西結說:「第七年五月初十日,有以色列的幾個長老來求問耶和華,坐在我面前。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告訴以色列的長老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來是求問我嗎?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不被你們求問…。」神從來不拒絕誠心尋求祂的人,如果求問的人不願意順服在神的旨意中,即使明白神的旨意也沒有用,所以神「必不被你們求問」。這些被擄的長老很可能是來求問何時能回國,神卻要「使他們知道他們列祖那些可憎的事」,因為他們還沒有從歷史里學到功課。神回顧了以色列過去在出埃及的過程中悖逆的歷史後指出,如果他們依然同樣犯罪的話,必定遭到神的審判和刑罰,並且宣告說,當刑罰完成之後,對於那些依然悖逆的,神就任憑他們繼續下去,不再採取輓回的措施。但是對於那些願意悔改的,神會接納他們的回轉,赦免他們的過犯。最後耶和華的話臨到以西結說:「人子啊,你要面向南方,向南滴下預言攻擊南方田野的樹林…。」神預言在猶大要發生一場無法撲滅的大火,從南方開始的大火像劍一樣向北蔓延。然而神的預言在百姓看來,如同比喻和寓言,所以以西結說百姓都不會相信此預言。但願我們今天都要相信神所說的預言,因為出於神的預言,神必成就,這樣我們就要敬畏祂,聽從祂的話!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