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獅子和葡萄樹的哀歌>

已有 610 次阅读2018-9-8 05:15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獅子和葡萄樹的哀歌>

讀經「結19: 1-14」「你當為以色列的王作起哀歌。說:你的母親是什麼呢?是個母獅子,蹲伏在獅子中間,在少壯獅子中養育小獅子……。」在以西結書第十九章中,神要以西結為以色列的王作哀歌,這就是獅子和葡萄樹的哀歌,哀嘆猶大王室悲慘的結局。先知以西結說:「你當為以色列的王作起哀歌。說:你的母親是什麼呢?是個母獅子,蹲伏在獅子中間,在少壯獅子中養育小獅子。在它小獅子中養大一個,成了少壯獅子,學會抓食而吃人…。」這裡以西結用兩只獅子來說明猶大王室的衰敗。這「王」是指約哈斯和約雅敬王。這裡把猶大比作「母獅子」,是因為猶大本來在列國中最為尊貴,就像獅子是獸中之王一樣。早在雅各憑著信心為眾子祝福的時候,就曾說過:「猶大是個小獅子…蹲如母獅,誰敢惹你?圭必不離猶大,杖必不離他兩腳之間,直到細羅來到,萬民都必歸順。」(創49: 9-10)可是猶大卻悖逆神,最終被埃及和巴比倫悲慘地蹂躪。這「少壯獅子」指約哈斯王,因他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像他列祖一樣,他登基僅三個月就被法老尼哥帶到埃及,悲慘的死在那裡,所以以色列人應為他哀哭。接著先知說:「母獅見自己等候失了指望,就從他小獅子中又將一個養為少壯獅子…。」這是第二隻獅子的悲哀。這是指約雅斤王,他以十八歳之年登基作王,可他同樣效法以前的王行惡,根據耶利米書記載,他殺害了神的僕人先知,用刀割破、燒毀「書卷」等,結果作王三個月就被擄到巴比倫。這些都是猶大人親眼見過的,那些還未被擄的就該警覺,迷途知返,回歸向神。接下來以西結又用葡萄樹來哀嘆以色列衰落,先知說:「你的母親先前如葡萄樹,極其茂盛(原文是在你血中),栽於水旁…。」這裡猶大好比葡萄園,這葡萄樹特指西底家王,而這葡萄樹本來是栽於水旁有不斷的供應,生出堅固的枝榦。西底家因神豐富的恩典,使他能作王管理百姓,而且他在周圍各國中廣為人知。可是西底家卻悖逆神,不聽先知的警告,結局是:「這葡萄樹因忿怒被拔出摔在地上;東風吹亁其上的果子,堅固的枝榦折斷枯亁,被火燒毀了…」。這裡預言了西底家的結局,這棵樹已完全枯死,他再也成不了統治者,再沒有人繼西底家之後作王。猶大本來可以大有作為,但因他們的罪孽,被神憤怒地拔出來,被東風吹乾,被火燒毀。猶大因他們種種的罪惡使國家滅亡。這真是可嘆的哀歌。後來的以色列子孫也無法忘記這首,由猶大國悲慘的結局所作的哀歌。這對今天的我們而言,也是一個警告和前車之鑒。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以悖逆神的百姓和君王的悲慘結局,作為鑒戒,我們就不要犯罪得罪神,而是要聽從神的話,行在祂的旨意中!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