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以色列悖逆的歷史>

已有 580 次阅读2018-9-8 09:23 分享到微信

<以色列悖逆的歷史>

讀經「結20: 1-49」「第七年五月初十日,有以色列的幾個長老來求問耶和華,坐在我面前……。」在以西結書第二十章中記載了,在約雅斤被擄第7年,有幾個以色列的長老求問耶和華,但神卻要先知歷數以色列悖逆的歷史。先知以西結說:「第七年五月初十日,有以色列的幾個長老來求問耶和華,坐在我面前。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告訴以色列的長老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來是求問我嗎?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不被你們求問…。」神之所以拒絕回答長老們的求問,是因為神早已知道他們即使明白神的旨意,也會心裡剛硬而不肯順服。因此神要「使他們知道他們列祖那些可憎的事」。接著以西結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當日我揀選以色列,向雅各家的後裔起誓,在埃及地將自己向他們顯現,說: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這裡神要先知追述以色列悖逆的歷史,首先是他們在埃及的背逆,神曾在埃及警告以色列人,不許他們拜埃及人的偶像,並應許要領他們離開埃及,到迦南美地。可是以色列人卻不肯聽神的話,仍貪戀埃及的偶像,故此神忍痛任憑他們因這惡行在埃及受苦。但因著神有恩慈,又因不讓祂的名被外邦人褻瀆,故在外邦人面前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為奴之地。然後在曠野他們還是悖逆神。在曠野的早期神將律法賜給他們,好讓他們知道神,也知道這些律法能使他們成為聖潔的族類。可是以色列人在曠野不守神賜的律法,不守安息日。而且心裡仍懷念以前所拜的偶像,拜金牛犢。公義的神不能不在曠野懲罰他們,叫第一代以色列人倒斃在曠野。但因著神的恩慈,沒有滅絕他們。第二代以色列人在曠野,神透過摩西再次向以色列人重申律法,要他們遵守律法,守安息日,千萬別效法他們的上一代那些罪惡,應該有所警愓。可是第二代以色列人還是照樣的悖逆神,不行神的道,他們的劣性沒有改變。本來神要將忿怒傾在他們身上,但因著祂的憐憫沒有這樣做,免得外邦人譏笑。神就任憑他們繼續行惡,但將來必把他們分散到列國。以色列人幾經艱辛到了迦南,但當他們進到迦南地不久就悖逆神,跟迦南人拜偶像。他們到高山,密林處拜偶像。他們使兒子經火,獻給偶像。他們拜偶像的同時還行淫亂的事,以色列人在迦南如此的悖逆神,神雖然一再的說要懲罰他們,但神仍然忍耐他們,是希望他們醒悟,希望他們悔改,厭惡自己的罪行。但以色列人卻不聽從神的話,因此神要先知向他們宣告,神要用火懲罰一再悖逆的以色列人。數年後,神的預言在西底家時應驗了,神的話總不會落空。今天我們從以色列人的歷史中看到,神的救贖事工和恆久忍耐,與以色列的悖逆形成鮮明的對比。但神的忍耐終有一天會結束,神的忿怒要傾倒而出。使人的悖逆不再繼續肆無忌憚,他們要因神嚴厲的刑罰而終止。但願我們都要從中得到教訓,並要時刻警醒,過認罪悔改的生活,更要以心靈和誠實敬拜神!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