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結23-24章>

已有 418 次阅读2018-9-11 19:05 分享到微信

「結23-24章」「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有兩個女子,是一母所生,她們在埃及行邪淫,在幼年時行邪淫……。」在以西結書第二十三至二十四章中,首先神用淫婦來比喻北國以色列和南國猶大,之後又講到生鏽的鍋與喪妻之痛。在第二十三章中先知以西結說:「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有兩個女子,是一母所生,她們在埃及行邪淫,在幼年時行邪淫。她們在那裡作處女的時候,有人擁抱她們的懷,撫摸她們的乳。她們的名字,姐姐名叫阿荷拉,妹妹名叫阿荷利巴。她們都歸於我,生了兒女。論到她們的名字,阿荷拉就是撒瑪利亞,阿荷利巴就是耶路撒冷……。」這裡神把北國以色列和南國猶大比作一對親姐妹。她們在埃及時就「行邪淫」,就是拜偶像,背叛神,依靠人而不信靠神。北國以色列與亞述行淫,就是尋求與亞述結盟,並拜亞述的偶像,最後神把她交給亞述,被亞述所滅。而南國猶大非但不吸取北國的教訓,反而變本加厲的和亞述、巴比倫及埃及等國行淫。神就把她交在巴比倫人手裡,他們將進攻耶路撒冷,剝去她的衣服。她要喝撒瑪利亞喝過的杯。最後「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使多人來攻擊她們,使她們拋來拋去,被人搶奪。…人必照著你們的淫行報應你們,你們要擔當拜偶像的罪,就知道我是主耶和華。」在第二十四章中先知以西結說:「第九年十月初十日,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今日正是巴比倫王就近耶路撒冷的日子,你要將這日記下。要向這悖逆之家設比喻,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將鍋放在火上,放好了,就倒水在其中…。」這第9年10月10日是以西結被擄的日子,也是耶路撒冷被圍困的日子,18個月後,耶路撒冷被攻破,神要先知先記下一個非常重要的日期。當被擄的人聽到這消息後,就確信以西結的預言是來自神。接著神又通過生鏽的鍋的比喻,說明耶路撒冷城將要開始受到巴比倫的攻擊。百姓曾確信堅固的耶路撒冷城牆必能如鍋保護他們(11: 3),然而這鍋要把其中的肉煮熟。因這鍋被鏽污穢,神就連肉帶鍋都不要了。神要將耶路撒冷和城中悖逆的居民一起被交出去,為要「熔化其中的污穢,除淨其上的鏽」。當百姓的「污穢再不能潔淨」時,就招來了神的「忿怒」,即神嚴厲的管教。接著神要將以西結「眼中所喜愛的忽然取去」,在他妻子離世之時,神不許他為妻子悲哀、哭泣、流淚,甚至連喪事都不能辦理,以此比喻耶路撒冷的慘況。以西結就隱忍喪妻之痛,他遵命而行。最後神對以西結說:「你必向逃脫的人開口說話,不再啞口。你必這樣為他們作預兆,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先知自蒙召後,口便一直受神管制,不可隨便說話。直至耶路撒冷陷落的消息傳來後,才能自由開口說話。從這裡我們看到,以西結所擺上的,就是他完全獻身於神,讓神旨意在他身上暢行無阻。但願我們今天也要像先知以西結那樣,完全獻身於神,要遵行主的話 ,讓神的旨意在我們身上暢行無阻!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