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鐵鍋的比喻>

已有 616 次阅读2018-9-12 09:37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鏽鍋的比喻>

讀經「結24: 1-27」「第九年十月初十日,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今日正是巴比倫王就近耶路撒冷的日子,你要將這日記下……。」在以西結書第二十四章中,神吩咐先知要以鏽鍋的比喻,來宣佈對耶路撒冷的審判。先知以西結說:「第九年十月初十日,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今日正是巴比倫王就近耶路撒冷的日子,你要將這日記下。要向這悖逆之家設比喻,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將鍋放在火上,放好了,就倒水在其中。」這裡強調神對耶路撒冷的審判必然臨到,神要先知將這日記下,為要表明耶路撒冷的滅亡的日子,是成就了神很久以前就已預言的話語,而非因巴比倫的軍事力量。接著先知奉神的命傳講鏽鍋的比喻,這個比喻以一首歌曲開始:「將鍋放在火上,放好了,就倒水在其中,將肉塊,就是一切肥美的肉塊,腿和肩都聚在其中,拿美好的骨頭把鍋裝滿…。」這鍋就是耶路撒冷城。其中的肉和骨頭,就是城內的居民。鍋下的火代表巴比倫。可惜這個鍋卻是生鏽的,這是指耶路撒冷居民的罪。罪帶來的結果,就是肉被「取出來」,指耶路撒冷的居民會被殺或被俘。「把鍋倒空」,指城中的居民被擄或是被四散,耶路撒冷將空無一人。然而神為要清除那鏽,「使鍋燒熱,使銅燒紅,熔化其中的污穢,除淨其上的鏽。」可是還是不能除掉鍋上的鏽跡,最後只能將鏽鍋扔掉。猶大百姓一再的犯罪,被神多次警告、勸誡都無濟於事,他們就是頑梗不悔改,就好像生鏽的鍋,怎麼燒都不能把鏽除盡。最後的結局就是被神棄絕,神的審判跟著來到:「耶和華說:'在你污穢中有淫行,我潔淨你,你卻不潔淨。你的污穢再不能潔淨,直等我向你所發的忿怒止息…。」接下來耶和華的話又臨到先知說:「人子啊,我要將你眼目所喜愛的忽然取去,你卻不可悲哀哭泣,也不可流淚…。」這裡神以先知以西結喪妻為預言,說明那要臨到耶路撒冷的災禍將雷霆萬鈞般席捲而來,使百姓連正常哀悼的時間也沒有。更表明以色列所遇的痛苦,傷心到極處,欲哭無眼淚。由此可見,神公義的審判是毫不留情的!這也是告訴我們:神必報應罪惡,哪怕是被神所選召的子民,若犯罪也無法逃避神的審判!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悔改根除罪惡,並記住神的話:「在你污穢中有淫行,我潔淨你,你卻不潔淨。你的污穢再不能潔淨,直等我向你所發的忿怒止息。我耶和華說過的必定成就,必照話而行,必不返回,必不顧惜,也不後悔」。使我們能警醒地生活!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