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假師傅有禍了!>

已有 707 次阅读2018-9-13 06:05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假師傅有禍了!>

讀經「猶1: 11-12」「他們有禍了!因為走了該隱的道路,又為利往巴蘭的錯謬里直奔,並在可拉的背叛中滅亡了。這樣的人在你們的愛席上與你們同吃的時候,正是礁石……。」在這段經文中,猶大說到假師傅有禍了,為什麼「他們有禍了」?接著猶大就提出假師的有禍首先是:「走了該隱的道路」。在創世記第1-4章中記載,該隱和亞伯都是亞當的兒子,可該隱卻殺死了自己的兄弟亞伯,因為「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由此可見,該隱在神面前的心志不對,他自以為義,自以為所獻的最好,卻不管神是否悅納。 所以他在獻祭得不到神的悅納時就忌恨他的兄弟亞伯,甚至把他殺了。因此該隱的道路就是自義和忌恨。所以這些假師傅走了該隱的道路,就是走自義和忌恨的道路。自義使他們將神的恩典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在各種罪惡跟錯誤中不知悔悟,還以自己那虛偽的虔誠為誇耀。忌恨使他們攻擊毀謗一切忠心屬主的人。隨後猶大又提到假師傅有禍是因他們:「為利往巴蘭的錯謬里直奔。」猶大在此特別說到巴蘭的貪財:「為利」,因為這是他的錯謬中最大特點。他所有的惡事、虛偽、詭計,都是由於貪財。巴蘭為了摩押王一再應許給的「利」,就無視神的警告,他為利咒詛以色列人(民22-24章),又自己想出計謀,教導巴勒如何引誘以色列人犯姦淫(民31: 16),以致以色列人因犯罪而被耶和華懲罰。巴蘭雖然得到了他所想得的金錢,但他也跟他的金錢一同滅亡了。而假師傅為利往巴蘭的錯謬里直奔,就是說他們「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這就是一條錯謬的路。最後猶大提到假師有禍患是因他們就如「可拉的背叛」。在民數記16: 1-40記載,可拉和他的跟從者背叛摩西和亞倫,這就是抗拒神所設的權柄,結果神使地開口把可拉和他的叛黨活活吞下地裡。而這些假師傅在教會中就是不服從神所設立僕人的權柄,他們自己雖然還沒有生命,卻在教會中爭權奪利,目的是要引進許多的異端,又使信徒跟從他們。因此我們都要警醒,免得落入假師傅的網羅里。而猶大在此提到的這三個作惡敗壞的歷史人物,他們都是認識神的人,他們是神的子民,但他們心裡卻不敬畏神。因此猶大要我們以這三個作惡的人作為鑑戒。也是要讓我們看到異端假師傅的特徵,並知道這些人有禍了!而猶大這有禍的警告,就是針對現今的教會,因為有假先知、假師傅、假弟兄,已「在你們的愛席上」,就是已經混雜在教會中,而且會有越來越多的異端進入教會。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警醒,要提防異端假師傅。我們還要在真理上追求,在真道上站立得穩,這樣我們才懂得分辨,才能提防異端假師傅,也不會落入他們的禍患中!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