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假師傅的邪惡>

已有 877 次阅读2018-9-13 08:48 分享到微信

<假師傅的邪惡>

讀經「猶1: 12-13」「這樣的人在你們的愛席上與你們同吃的時候,正是礁石(或作「玷污」)……。」在這段經文中,猶大用各種的比喻,以生動的筆法,把假師傅的邪惡描寫出來。猶大首先說到假師傅是愛席上的「礁石」。這「礁石」是指海裡的暗礁,對船的航行常造成意外的危險,是航海的人難以提防的,因為它深藏海底。照樣這些假師傅,假弟兄混在教會里,甚至在信徒愛筵上一同有分,不易被人發覺他們的虛假。可是他們對教會的危機,正如礁石對航行中的船一樣,難以提防,非常的危險。接著猶大毫不留情地指責那些假師傅:「他們作牧人,只知餵養自己,無所懼怕,是沒有雨的雲彩,被風飄蕩;是秋天沒有果子的樹,死而又死,連根被拔出來;是海裡的狂浪,湧出自己可恥的沫子來;是流蕩的星,有墨黑的幽暗為他們永遠存留」。這裡「他們作牧人」,是指他們自封作牧師、傳道人,但卻沒有在真道上牧養信徒,反倒在物質上,獲取信徒身上的好處,以餵養他們自己。耶和華也曾指責這些牧人,他們「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壯的,卻不牧養群羊」(結34: 3)。神向他們的審判是:「我必與牧人為敵」(結34: 10)。可是這些人卻「無所懼怕」,他們既不怕人也不怕神,甚至膽大任性,輕慢神的審判。猶大再接著說假師傅是沒有雨的雲彩,是指有名無實,虛有其表,不能供應人真正的需要。異端假教師虛有其表,不但不能給別人任何實質的供應,甚至還與人有害,只是被害人必須等到事情過後才會恍然大悟。猶大用雲彩形容假師傅,也是說出他們所作的工,跟他們的生命一樣,很快就會消逝,所以說他們是「被風飄蕩」的。而且假師傅也像秋天沒有果子的樹,表示他們拒絕神的救恩,不能結出神的義果。猶大又加重語氣說他們是「死而又死,連根被拔出來」,表示他們將要完全被拔除,結局就是等候焚燒,同遭永火的滅亡。假師傅還像海裡的狂浪那樣,在教會中引起各種紛爭嫉妒,雖然會一剎那湧得很高,但很快就消失了。狂浪怎樣把海裡各種的污穢廢物翻騰起來,假師傳所用的手段和攪擾的工作,也會把自己卑鄙的行為顯出來,好像可恥的沫子那樣。假師傅又像流蕩的星,就是無軌的流星,很快就會撞向別的星球或在太空中消失。假師傅的行事,既不在真理的軌道內,他們所作的工作也會很快趨於敗亡。因此最後猶大就說到假師傅的結局是:「有墨黑的幽暗為他們存留」。這「墨黑的幽暗」,是指他們的前程漆黑無望,只配在幽暗地獄中永遠受罰。「為他們存留」指他們的結局已定,只等時間來臨。猶大在這裡用這些比喻,講到假師傅,假傳道人的邪惡,以及他們的結局,就是要提醒我們小心這樣的人。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認識假師傅的真面目,並且要防避他們,這樣我們就不會與假師傅一起落在墨黑的幽暗裡!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