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結25-26章>

已有 820 次阅读2018-9-13 18:4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結25-26章」「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面向亞捫人說預言攻擊他們……。」在以西結書前面二十三章,預言了神對以色列和猶大的審判,在第二十四章當以西結講完了關於耶路撒冷將要毀滅的預言後,他就等待所預言的應驗。而在這段等待的時間里,神吩咐以西結預言對以色列周圍的國家的審判。所以從本章到三十二章,神的話轉向那些與以色列被擄有關的外邦列國,預言神要對這些列國施行審判。之前以色列指望得到這些國家軍事援助,現在神要讓她認識到這是疵心妄想,因為這些國家自己也要在劫難逃。在第二十五章中,先知以西結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面向亞捫人說預言攻擊他們,說:你們當聽主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聖所被褻瀆,以色列地變荒涼,猶大家被擄掠,那時,你便因這些事說:‘啊哈!’…。」這裡神藉以西結向亞捫人、摩押人、以東人、非利士人發出審判的預言。審判既臨到以色列家,同樣也臨到列國。而亞捫人、摩押人、以東人、非利士人都是猶大人的鄰國,卻同時也是猶大的仇敵。所以亞捫人為猶大的滅亡感到喜悅。摩押人屢次羞辱猶太人的神,取笑神不能保護祂的百姓。以東和非利士人,因為他們趁機向以色列人報仇,所以神要親自報復他們。這些國家如何對待遭災的以色列,神也同樣對待他們。最後神說:「我向他們大施報應,發怒斥責他們。我報復他們的時候,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可見神審判他們的目的,就是要他們知道耶和華是獨一、自有永有的真神。在第二十六章中,先知以西結說:「第十一年十一月初一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因推羅向耶路撒冷說:‘啊哈!那作眾民之門的已經破壞,向我開放;他既變為荒場,我必豐盛。’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推羅啊,我必與你為敵,使許多國民上來攻擊你,如同海使波浪湧上來一樣…」。這「第十一年」是約雅斤王被擄到巴比倫的第11年,當年四月初九日耶路撒冷城被攻破。這「眾民之門」是指耶路撒冷,耶路撒冷當時是重要的政治和經濟中心。當推羅看到耶路撒冷被巴比倫所滅的時候,他就滿心歡喜的說:「他既變為荒場,我必豐盛」,因為耶路撒冷的貿易中斷,推羅便可以獲得更多貿易機會,經濟利潤將會更加可觀。推羅並沒有從鄰國的滅亡汲取的教訓,反而卑鄙地想要利用這機會,因此神就宣告要審判推羅。而推羅淪陷的消息將要在其它國家裡產生恐慌,他們所羨慕推羅城的華美將要被摧毀。推羅從此沒有再重建,這就應驗了神的話:「我必叫你令人驚恐,不再存留於世,人雖尋找你,卻永尋不見。這是主耶和華說的。」神的每個預言必定成就,神也是掌管世界的主!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堅定的相靠神,並要對神存敬畏的心,要愛慕祂,因祂是我們永遠的福分!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