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推羅的哀歌>

已有 664 次阅读2018-9-16 07:36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推羅的哀歌>

讀經「結27: 1-36」「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要為推羅作起哀歌……。」在以西結書第二十七章中,神命令先知為推羅作哀歌,因為她原本極其榮美,最後因驕傲,如同船隻在海中沈沒。因此神對先知以西結說:「人子啊,要為推羅作起哀歌,說:你居住海口,是眾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許多的海島。主耶和華如此說:推羅啊,你曾說:‘我是全然美麗的。’你的境界在海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麗。」這裡指出推羅是「眾民的商埠」,可見當時推羅是地中海重要的港口,他貿易路線遍及地中海,而這些都是神的賜福,推羅就當謙卑感恩,不應自高自大,目中無神!可是推羅卻驕傲地說:「我是全然美麗」,可見他已忘記了:「造你的使你全然美麗」的神。接著神以一艘華麗的商船比喻推羅說:「他們用示尼珥的松樹作你的一切板,用黎巴嫩的香柏樹作桅桿,用巴珊的橡樹作你的槳,用象牙鑲嵌基提海島的黃楊木為坐板。你的篷帆是用埃及繡花細麻布作的,可以作你的大旗;你的涼棚是用以利沙島的藍色、紫色布作的…。」這裡描述的這只大商船,它的建造是何其的堅固,設備何其完美富麗,所載的商品,何等豐富華美。這船有最豪華的裝備,有最好的船員和戰士。又因為有許多國家爭相前來與推羅經商,許多的國家以本國的特產來與推羅交易,所以有眾多以及最佳美的商品。然而就是這樣一個榮美的商船,神就以一股從東來的大風吹毀了推羅:「蕩槳的已經把你蕩到大水之處,東風在海中將你打破」,推羅就這樣沈沒在海中。推羅所依賴和引以為豪的一切權勢、榮耀和財富全都毀滅了。由此可知,毀滅將會驟然臨到惡人,就像推羅從榮華的頂峰突然沒落一樣。富強的推羅城竟這樣的被摧毀,實在是人所預料不到的事,因此引起了眾人極大的惶恐。那些與推羅有貿易來往的國家,面對泰爾的毀滅,痛哭、驚奇和舉哀,先知預言說:「他們必為你放聲痛哭,把塵土撒在頭上,在灰中打滾。又為你使頭上光禿,用麻布束腰,號啕痛哭,苦苦悲哀。他們哀號的時候,為你作起哀歌哀哭,說:‘有何城如推羅?有何城如她在海中成為寂寞的呢?’…。」可見這些人充滿了問句和惶恐,他們從極度的羨慕,到極度的悲哀,他們就為推羅的滅亡而哀悼。但願我們今天都要從推羅的滅亡中得著教訓,我們都要對掌管一切的神有敬畏的心,我們就不可貪圖世上虛浮的榮華,貪享世上的榮華富貴。我們還要遠離驕傲,要謙卑的來服事神!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