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狂傲的推羅王>

已有 795 次阅读2018-9-16 10:11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狂傲的推羅王>

讀經「結28: 1-19」「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你對推羅君王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你心裡高傲,說:‘我是神,我在海中坐神之位。’你雖然居心自比神,也不過是人,並不是神!……。」在以西結書第二十八章中記載了,神要審判狂傲的推羅王,因他狂傲的說:「我是神,我在海中坐神之位。」推羅王因商業的繁榮,於是大言不慚說,我是神!我在海上稱霸,坐在諸神的座位。但神回答他說:「你雖然居心自比神,也不過是人,並不是神。」從這兩句對話可知,推羅王實在是無法容忍的狂傲自大,竟與統管這個宇宙的全能創造主匹比。神就諷刺推羅王以為自己比先知但以理更有智慧。但以理在巴比倫的宮廷中是以智慧和能揭示奧秘而著稱的,而推羅王將貿易發達等同為真正的智慧。因著推羅王的狂傲,神就斷然宣告對他的審判:「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你居心自比神,我必使外邦人,就是列國中的強暴人臨到你這裡,他們必拔刀砍壞你用智慧得來的美物,褻瀆你的榮光。他們必使你下坑,你必死在海中,與被殺的人一樣。在殺你的人面前你還能說‘我是神’嗎?其實你在殺害你的人手中不過是人,並不是神…。」這裡記錄了狂傲的推羅王將會落到何等的下場。當推羅王忘記自己的本相,而想與創造主匹比時,必慘遭毀滅。接著神又對以西結說:「人子啊,你為推羅王作起哀歌,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你無所不備,智慧充足,全然美麗。你曾在伊甸神的園中,佩戴各樣寶石,就是紅寶石、紅璧璽、金剛石、水蒼玉、紅瑪瑙、碧玉、藍寶石、綠寶石、紅玉和黃金,又有精美的鼓笛在你那裡,都是在你受造之日預備齊全的。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我將你安置在神的聖山上,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這首哀歌中,神把推羅王比作「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而兩者皆「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最終為神親手所滅。而推羅王的結局,要成為一切驕傲的人,永遠的警戒。也使人知道自己的地位和本質就是受造物,受造物理當在神面前謙卑,承認自己一切所有的不過是神的賞賜,當將一切榮耀歸給神。若人驕傲地忘記自己受造的地位,而目中無神,結局就是被毀滅。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認識自己的本相,並要敬畏創造宇宙萬物的神。並要除去我們心中一絲一毫的驕傲,使我們能夠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我們更要記住:「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