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猶1: 17-21>

已有 521 次阅读2018-9-16 18:38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猶1: 17-21」「親愛的弟兄啊,你們要記念我們主耶穌基督之使徒從前所說的話。他們曾對你們說過,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在猶大書的這段經文中,猶大在引證了歷史上的各種鑒戒,又用各樣的比喻說到假師傅、假傳道人、假弟兄的各種行事後,他就勸勉真信徒要更加儆醒,保守自己不受迷惑,這是信徒該有的責任。猶大首先勸勉信徒要記念使徒的教訓,他說:「親愛的弟兄啊,你們要記念我們主耶穌基督之使徒從前所說的話。他們曾對你們說過,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這就是那些引人結黨,屬乎血氣,沒有聖靈的人」。這「記念」意指不是一時想起,而是時時謹記在心。而「使徒」是指主耶穌親自所設立並差遣的十二使徒,同時也包括使徒保羅在內。而使徒所傳下來的教訓,經過整理後成了新約聖經,是建造教會的根基。在此猶大提到使徒所講的話時,特別指明是主耶穌基督的使徒,表明使徒所講的,就是主耶穌基督借著他們講的。而使徒已經警告信徒:「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這「末世」是指從基督第一次降世到祂再來之間的新約恩典時代。「好譏誚」指喜歡嘲諷那些信仰真道、拒絕與他們同流合污放縱情慾的人。「不敬虔的私慾」意指不顧神的心意,以滿足自己肉體的慾望為追求的目標。神的僕人是引人歸向基督,異端假師傅卻是「引人結黨」,歸向他們自己,造成教會的分裂。因這些異端假師傅自稱有特別的屬靈知識,其實是「屬乎血氣、沒有聖靈的人」。接著猶大又勸勉信徒說:「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里禱告,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這「你們卻要」,顯示猶大要求信徒要與假師傳、假弟兄有所分別。這「至聖的真道」,就是指聖經真理,也是神的話,若我們的信心扎根在神話語上,我們就是「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面對異端的衝擊不搖動、不疑惑。這「在聖靈里禱告」,就是順服聖靈的引導禱告,這樣的禱告才能合父神的心意。因神對我們的愛是不離不棄,而我們的責任就是要「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這樣我們就能對抗異端假教師。而「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就是仰望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成就的救贖大功。「直到永生」,意指仰望主的憐憫直到見祂的面。惟願我們今天都要牢記猶大的勸勉: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要在聖靈里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