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要紀念使徒所說的話>

已有 646 次阅读2018-9-17 05:04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要記念使徒所說的話>
讀經「猶1: 17-19」「親愛的弟兄啊,你們要記念我們主耶穌基督之使徒從前所說的話。他們曾對你們說過,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這就是那些引人結黨,屬乎血氣,沒有聖靈的人。」在這段經文中,猶大勸勉,也是提醒信徒要紀念使徒從前所說的話,就是要信徒記念主耶穌基督借著使徒在新約聖經中所說的話。猶大說:「他們曾對你們說過」,使徒們曾說過的話很多很廣,在此猶大所針對的,就是他們從前所論到有關假師傅的教訓,指出教會要面臨異端跟假師傅的危險,因此猶大提醒信徒要記念使徒所說的話,這樣就能堅固自己的心,也能拒絕假師傅的錯謬之道,可見這是多麼的重要。接著猶大就說:「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這「好譏誚的人」,就是指假師傅,即假傳道人。這些人在譏誚什麼呢?猶大說:「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可見他們所譏誚的是信徒在道德上,不肯像他們那樣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就如今日在教會中有些假師傅,譏笑信徒過敬虔的生活,說他們是落後或愚蠢,反而以他們隨從私慾任意行事,「放縱情慾」是自由的享受人生。同樣使徒彼得曾說,那些好譏誚的人,就是譏誚主耶穌再來。這些人以為相信這世界會到末後的結局是可笑的,他們以為萬物從起初創造到現今仍然都一樣,他們把基督再來和這世代的結局跟將來的審判,都當作是不值得重視的神話。對這種人和這些譏誚的話,使徒早已發出了警告,信徒就該記念使徒所發出的這些警告。之後猶大又稱這些人是「引人結黨」的,因為假師傅不能與敬虔的信徒相合,所以他們就會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結成一黨,形成一組對敬虔信徒譏誚批評的一班人,目的就是要使教會分裂,叫信徒的靈性敗壞。對這樣的人,猶大說他們是:「屬乎血氣,沒有聖靈的人」。由此可知,假師傅是沒有聖靈住在心中的人,是沒有生命的人。使徒們已經告訴我們,在末世的時候,在教會中必會出現許多異端假師傅,猶大也再次提勸勉信徒不要忘記使徒們曾經強調的這一事實。所以異端假師傅,是任何一個世代的教會都不能避免,我們只能堅守真道,加強防備,但無法杜絕。 今天我們既然知道這些真相,我們又是活在充滿異端假師傅的世代中。為此,但我們今天都要記住猶大的勸勉和提醒,我們要記念使徒從前所說的話,我們就要時常閱讀並查考聖經,並要將聖經上的話記在心上,這樣我們就能分辨、防備和拒絕假師傅的錯謬之道,並且我們也能活出敬虔的生命,成為敬虔的人!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