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結29-30章>

已有 663 次阅读2018-9-17 18:40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結29-30章」「第十年十月十二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埃及王法老啊,我與你這臥在自己河中的大魚為敵……。」以西結書第二十九至三十二章,是神籍先知以西結對埃及的預言。在第二十九章中,先知以西結說:「第十年十月十二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埃及王法老啊,我與你這臥在自己河中的大魚為敵。你曾說:這河是我的,是我為自己造的。我耶和華必用鈎子鈎住你的腮頰…。」這裡神斥責法老王的猖狂自大,因他以造物主自居曾驕傲的說:「這河是我的,是我為自己造的」。這「河」即尼羅河。於是神就用尼羅河中的鱷魚比作埃及,要用鈎子鈎住他的腮頰,把他拋在曠野。埃及曾是以色列「蘆葦的杖」,但神要將這杖將折斷,使埃及變成荒地達四十年。之後埃及雖有復興的機會,但再也無法恢復以前的威勢。而以色列依靠埃及多於信靠神,神就摧毀埃及,那時「埃及必不再作以色列家所倚靠的;以色列家仰望埃及人的時候,便思念罪孽,他們就知道我是主耶和華。」接著以西結說:「二十七年正月初一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使他的軍兵大大效勞,攻打推羅,以致頭都光禿,肩都磨破;然而他和他的軍兵攻打推羅,並沒有從那裡得什麼酬勞…。」這也是神對埃及的預言,因尼布甲尼撒在攻打了推羅時,卻未能攻下,也沒有從那裡得什麼酬勞,神就讓埃及代替推羅成為巴比倫的戰利品,耶和華說:「我將埃及地賜給他,酬他所效的勞,因王與軍兵是為我勤勞」。在第三十章中,先知以西結說:「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哀哉這日!你們應當哭號。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就是密雲之日,列國受罰之期…。」這裡繼續講到神對埃及的宣判,指出埃及必定受到審判,因為神的日子臨近。不但是埃及,連那些扶助埃及的,都要被滅絕,與埃及有連帶關係的,也都要倒在刀下。而埃及之所以受到神的審判,就是出於他的驕傲:「埃及因勢力而有的驕傲必降低微」,神就「使他因勢力而有的驕傲在其中止息」。而神刑罰埃及所使用的方法就是,扶起巴比倫王的膀臂,把刀交在他手中,並同時使法老的膀臂下垂,這便決定了戰爭的結局。可見看似人間的爭戰,帝國的興衰,但實際上都是神手中的工,為要成就祂自己的旨意,就是讓人知道唯有耶和華是神!因此今天當我們看到國與國之間的戰爭時,我們不必擔憂和懼怕,因為我們知道神在掌權並控制一切。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單單信靠神,緊緊地跟隨祂,我們還要為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而禱告!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