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對埃及的審判>

已有 647 次阅读2018-9-18 07:56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神對埃及的審判>

讀經「結30: 1-26」「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哀哉這日!你們應當哭號……。」在以西結書第三十章中,繼續講到神對埃及的審判。先知以西結說:「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哀哉這日!你們應當哭號。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就是密雲之日,列國受罰之期。必有刀劍臨到埃及,在埃及被殺之人僕倒的時候,古實人就有痛苦,人民必被擄掠,基址必被拆毀……。」這是指出埃及必定受到神的審判,所以在「哀哉這日!」埃及應當哭號,「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即神審判的日子臨近。不但是埃及,連那些與埃及有連帶關係的,也都要倒在刀下,凡扶助埃及的列國,都要被滅絕。而神之所以要審判埃及,乃是出於他們的驕傲,埃及因自身的勢力而驕傲,因此神說:「埃及因勢力而有的驕傲必降低微」,神還要「使他因勢力而有的驕傲在其中止息」。這裡兩次提到埃及因勢力而來的驕傲,這裡的「勢力」,是有能力的意思,指的是埃及因為他的財富、資源、軍事實力等等。然而神要將這些都毀滅,神要通過巴比倫的刀來施行審判。「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藉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除滅埃及眾人…。」巴比倫將摧毀埃及的主要城市:挪弗、巴忒羅、瑣安、挪、訓、亞文等地。而這些埃及著名的城市,都是拜偶像的大本營,因此都要遭到毀滅。神還要使尼羅河乾涸,埃及將無能為力,因此神說:「我必這樣向埃及施行審判,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最後先知以西結說:「十一年正月初七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我已打折埃及王法老的膀臂,沒有敷藥,也沒有用布纏好,使他有力持刀。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與埃及王法老為敵,必將他有力的膀臂和已打折的膀臂全行打斷,使刀從他手中墜落。…我必將埃及人分散在列國,四散在列邦。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這信息是在耶路撒冷正遭受巴比倫的攻擊時發出的,當時埃及法老王為了援助猶大而出征到耶路撒冷,卻受到致命打擊。神打折埃及王法老的膀臂,也沒有用布纏好。因為被神所奪去的力量,除神以外,任何人都不能復蘇。這也是告訴我們,若有人幫助神已定意要毀滅的人,其結果自己也會受到神的審判。因為這是對神的叛逆,且會惹動神的烈怒。因此那些輕看神啓示的人,將要在神的大能和公義的審判中看見祂,他們將要在自己的罪惡所受到的懲罰中看見神大能的手。 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看重神的啓示,要聽從神的話,並要以神對埃及的審判,引以為鑒。我們更要除去驕傲的心,要謙卑地服在神大能的手下,要完全的信靠神,要敬畏祂,這樣我們就不會落在神烈怒的審判之下!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