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幫助被假師傅欺騙的人>

已有 515 次阅读2018-9-19 01:3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幫助被假師傅欺騙的人>
讀經「猶1: 22-23」「有些人存疑心,你們要憐憫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在這段經文中,猶大勸勉信徒要幫助這些被異端假師傅所欺騙的人,因他們受異端假師傅誘惑的程度各不相等,所以猶大要信徒,照個別的情形來幫助他們。猶大首先說:「有些人存疑心,你們要憐憫他們」。這是針對尚未迷失,只是在信仰上產生疑惑的人。這些人原本要接受真道,卻被假師傳的謬道擾亂。對這些人我們要「憐憫他們」。「憐憫」表示是有力量的人憐憫那些沒有力量的人。之前猶大要信徒「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在此他就叫信徒要憐憫那些有疑心的人。信徒自己既因仰望等候主的憐憫而站得住,就該用同樣的憐憫去同情那些受疑惑、受動搖的人,幫助他們早日回頭。接著猶大說:「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這是針對已經迷失的人,這些人曾是慕道或聽過福音的人,後來卻受了誘惑,就在火中被火燒著,因此要趕緊的救人如救火般地搶救他們,把他們搭救出來,免得他們越陷越深。但從火中將人搶救出來,是要冒險、要犧牲的,因為你自己也可能被燒傷。同樣我們要把一個人從錯誤的路上輓回過來,可能也會受到誤會、攻擊或個人的損失,但我們還是要盡可能將他們從危險中搶救出來。最後猶大說:「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這些人是陷在罪惡情慾中的人,我們也該憐憫他們,但我們要「存懼怕的心」,就是要謹慎,惟恐自己受牽連被拖下水,犯罪得罪神。因為這些人受誘惑的情形已很嚴重,他們顯然已落在迷惑里,因此猶大說:「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這是勸告那些要憐憫幫助他們的人,當存著戒心,不要在他們的罪上有分,不要沾染他們的罪。之前猶大提到假師傅如何將「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也像所多瑪的人那樣,「照他們一味的行淫,隨從逆性的情慾」。而這些人就是受了假師傳錯謬道理的影響,以致「放縱情慾」,他們的衣服既因情慾而沾染污穢,這衣服就象徵他們因罪污而敗壞了的品行,那些要幫助他們回轉的信徒,就不可沾染他們的污穢,且必須憎惡他們的罪惡。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恨惡罪惡,也不可姑息罪惡,但我們要憐憫那些被罪惡所纏累的人,趁還來得及的時候,及時告訴他們真理,幫助他們悔改歸向基督!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