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蒙潔淨得新心之恩>

已有 672 次阅读2018-10-7 09:02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蒙潔淨得新心之恩>

讀經「結36: 24-28」「我必從各國收取你們,從列邦聚集你們,引導你們歸回本地。我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棄掉一切的偶像。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你們必住在我所賜給你們列祖之地。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神。」在以西結書第三十六章的這段經文中,神應許分散各地的以色列人最終必從列國招聚返回自己的本國,但為要潔除他們過去的污穢,神就灑下清水潔淨他們,使他們離開污穢、棄掉偶像,這是神對他們聖潔道德上的要求。不但如此,神說:「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神要將新心和新靈賜給立約的百姓,以取代舊有的心和靈。 神又要從他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這「石心」,就是剛硬、頑梗,不受感動的心。所以以色列人對神的愛沒有感動,對神的呼喚沒有回應,也不聽神的話語。而「肉心」卻不同,它是柔軟的,所以神要使他們的心變得柔軟, 能夠看見己罪,悔改歸向神。以色列一些被擄的余民,經過神的嚴厲管教後,願意悔改歸向神,神就賜給他們一顆肉心,一顆柔軟而溫柔的心,一顆順從神旨意的心。神還說:「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這「我的靈」就是神的靈,神要在他們裡面,造出一個「新的靈」來,這是人的靈。然後神就將祂的聖靈,擺在他們的靈里,而神的靈給予人的能力,從此之後,他們的就能順從神的律例,謹守遵行神的典章,並以耶和華為神,神也就以他們為子民。而以色列民要得的救恩,正是我們現今所得的恩典。我們能得救是因著主耶穌基督在神面前為我們流出寶血,叫我們得潔淨,我們在神面前一切的罪惡記錄全被塗抹,得以潔淨,這是因「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壹1: 7)神又賜給我們肉心,代替石心,並且將祂的靈澆灌我們,使我們能隨從聖靈的引導,為主而活,按著神所喜悅的去行。過去我們只會悖逆神,只會犯罪,只會偏行己路。但聖靈來,更新我們,改變我們,使我們懂得謙卑仰望倚靠祂,遵行祂的旨意。神拯救我們,不僅洗除我們的過犯、罪孽,還賜給我們新心新靈,這都是神的恩典。為此,願我們今天我們都要感謝贊美神,因祂差耶穌基督來為我們的罪作了輓回祭,主耶穌的寶血塗抹了我們的罪,並潔淨了我們的心,神又借著祂的靈住在我們心裡,這樣我們就要專心一意侍奉祂、愛祂!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