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約翰在拔摩島>

已有 721 次阅读2018-10-10 05:12 分享到微信

<約翰在拔摩島>

讀經「啓1: 9」「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里一同有份,為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在啓示錄第一章的這節經文中,當使徒約翰在拔摩島上看見異象時,他特別說到自己是作為我們的弟兄看見了這個異象。約翰不是作為一個使徒,而是作為我們的弟兄,來將所領受的異象告訴教會。而他強調作為我們的弟兄,主要是為了凸出他和我們一起「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里一同有份」。這「耶穌的患難」指為主受苦,主為擔罪所受十字架的苦,我們不能有分,但主為作真理的見證在地上所受的苦,我們也有分。而耶穌的「國度」即神的國度,我們為主受苦的目的是要在將來能夠進入神的國度。「忍耐」就是為主受苦所必需的經歷,使神的旨意藉以得著成就。而約翰說的「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和忍耐里」,與保羅所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定經歷很多的艱難」(徒14: 22)意思類似,患難和神的國度是連在一起的,但患難一定伴隨著榮耀。接著約翰特別提到拔摩海島,他不是強調這個異象是在這個地方看見的,而是為了強調受苦的背景,是強調這個異象是在什麼處境下從神那裡得來的。因為在兩千年前,拔摩島是羅馬帝國專為流放、囚禁重刑犯和政治犯的一個地中海小島。所以使徒約翰這個時候是以一個罪犯的身份被羅馬政府放逐到了這個海島上負苦役,約翰正在極大的患難和逼迫當中。因此對當時的信徒來講,他們一讀這封書信,一聽到拔摩海島,他們立刻就知道約翰是被流放在那個島上正在做苦工。這個地方就是個監獄,但約翰卻說「他是為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使徒約翰說得非常清楚,雖然在世人的眼中,那是一個流放罪犯的地方,他是在服刑,但是他知道,他是因為忠心於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而被流放於拔摩島。但就是在那裡,神把最終的異象啓示與他,傳達給祂的教會。這就是寫給七個教會書信的背景,也是整本《啓示錄》的背景。但那個時候的教會還沒有處在受逼迫中,所以神在大的逼迫來臨之前,先用《啓示錄》的話語來堅固祂的教會。今天每一位重生得救的信徒,都是約翰的弟兄,那麼我們是不是和他一同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里有分呢?還是揀選寬大的路行在其道的人?但我們必須知道,如果我們要進入國度,就得走約翰所走的道路。不然的話,進國度不過是一個空想而已。為此,願我們每一位同作弟兄的,都要有為主和祂的國度受苦並忍耐的經歷,並要堅守神的道,為主耶穌做美好的見證,這樣我們就能進入神的國!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